每日科技快讯:乐视高层再震梁军或离职 全球首列智轨列车已上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0-24/13:51
  • ①罗敏“回应一切”,趣店股价暴跌

    刚刚登陆纽交所的趣店,正在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危机。10月18日,趣店正式赴美上市,发行价为每股24美元,收盘时股价大涨21%,市值逼近百亿美金。然而上市没多久,公众和媒体就相继向趣店“开炮”,认为其“在商业模式上不牢靠,在道德层面上不体面”。之后趣店CEO罗敏回国,并在一篇题为“趣店罗敏回应一切”的专访文章中,以对话形式回应了部分问题,但这一举动却招致了更多质疑,关于罗敏在回应中“撒了谎”的声音不断出现。就在市场还期待罗敏能再次作出回应时,趣店却突然“静默”了,原本已经安排好的媒体采访也全部被取消。更值得注意的是,趣店集团股价也在昨日出现暴跌,截至周一收盘,趣店股价下跌6.48美元至26.52美元,跌幅达19.64%。从风光无限到狼狈不堪,趣店到底犯了哪些错?

    20170921094440_meitu_1

     ②乐视否认放弃电视业务,梁军被曝已递辞呈

    比起被原罪所困的趣店,乐视的境遇明显要糟糕得多。近日,关于乐视要弃电视业务的消息不断传出。对此,乐视网内部人士回应称,公司不会放弃电视业务,电视依旧是新乐视的核心业务。众所周知,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乐视电视经历了资金问题与高层震荡,销量也因此出现大幅下滑。但即使如此,电视业务也还是乐视网最大的收入来源,并且也被孙宏斌寄予厚望,将其定位为新乐视的核心业务。然而,今天一早又有坏消息传来,乐视网CEO梁军被曝已于近期递交辞呈,目前处于休假状态,而这距离梁军升任乐视网总经理只过去了5个月时间。一旦失去梁军这个关键性人物,乐视电视与乐视网的日子恐怕都不会太好过。

    134656827_14431146378991n

     ③全球首列智轨列车株洲开跑,预计2020年实现无人驾驶

    乐视的远大梦想至今无法实现,而无人驾驶的智轨列车已经落地。昨日,由中国中车株洲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列智轨列车株洲上路运行。据中车株洲总工程师冯江华介绍,这辆智轨列车车长31.64米、车宽2.65米,最大载客数为307人,最高时速可达到70公里。与现有有轨电车不同,智轨列车不依赖钢轨行驶,一条运行线的建设周期仅需1年,且能快速投入使用,建设成本大大低于传统的有轨电车。在当天的试乘途中,列车还演示了一段“无人驾驶”,在驾驶员双方不触碰方向盘的情况下,列车能够自动调节方向,遇到障碍也会减速停车。冯江华表示,未来智轨列车将进一步丰富功能和应用场景,预计在2020年可实现自动驾驶。这样一辆充满智慧感的列车,你有勇气乘坐吗?

    81fb0ffb16954101a6c6833fb8fccb82_th_meitu_4

    ④小米平板3悄然下线,官网取消平板分类

    节目最后,是一则关于平板市场的消息。近日有网友发现,小米官网悄然下架了小米平板3,甚至在首页的产品分类中,也彻底删除了平板这一选项。不过从产品搜索中依然可以找到最新款的小米平板3,产品页面也还在,但是进入购买页面会显示到货通知。这或许也就意味着,小米已经放弃平板业务。其实平板市场的低迷状态早已持续多年,但在2014年时,刚刚进入平板市场的雷军还十分自信,并扬言要做最好用的安卓平板,希望能通过努力让苹果感到一些压力,不至于说现在的平板都放在抽屉里。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连续发布了三代产品的小米非但没有改变行业衰落景象,还为自己招来了吐槽,尤其是联发科加身的小米平板3,更是伤了不少粉丝的心。当小米平板3成为绝唱,谁会成为下一个继任者?

    TIM截图20171024134241_meitu_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