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推出绿色环保“共享漂流箱” 可省46.3个小兴安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0-19/16:53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9日消息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逼近,今年电商不仅在为销量份额做准备,而且还积极响应绿色环保理念,在材料包装上力求零浪费。苏宁易购作为代表率先领头。

    10月16日,苏宁易购在双11购物节发布会上提出共享快递理念。表示将投放20万个共享快递盒。用于3C、母婴、快消易碎商品的自提服务等,预计将覆盖包括北京、成都、南京、广州等13座城市。

    据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介绍,他们已对共享漂流箱进行了部分地区的试点运行,收到的效果反馈甚好,如果全行业排名前列的快递公司全部使用共享快递盒,那么在此次双11期间,快递行业可以为中国省下46.3个小兴安岭。

    1508293072836

    据相关了解,苏宁目前使用的漂流箱由普通PP材料制成,单个制作成本在25元,平均每周可循环6次,预计单个快递盒使用寿命可达1000次以上。另外苏宁方面称,“共享漂流箱是共享快递盒的主要实现方式之一,未来希望和包括物流领域、上游供应商、包装提供商等多个方面的合作伙伴,一起来推动在末端投递领域的快递盒共享。”目前共享快递盒的成本方面遵循“谁发起谁承担”。

    8ddad458f359a18f63e2e75777411b39

    不仅仅是苏宁,其他电商也推出了循环包装袋,以抽拉绳完成包装袋密封。看来物流行业绿色循环是大势所趋,一方面基于成本浪费问题,从中通、韵达快递价格上涨便可见一斑,尤其在双十一这种需求巨大期间,对于快递包装盒的生产输出量是不可量化的,巨大的快递成本问题也成为物流商和品牌商考虑因素之一。另外当然是基于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正如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定义的苏宁一样,苏宁不仅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也是具有社会责任、民族使命的公司。

    工业企业的繁荣发展,倡导绿色环保也显得尤为迫切。苏宁易购早已把这一改变提上日程,自身发展的同时更注重以人为本,奉承这一理念,相信苏宁易购日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