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360良医助你健康度过“多病之秋”

  • 来源: 财经新闻网   2017-10-19/13:26
  • 进入秋季以来,昼夜温差增大,气温也持续走低。低温导致血管收缩变细,易引发心脑供血不足,而秋季天干物燥、体内供水不足、血液粘稠度增加,更加重血管堵塞的风险。由此,心血管疾病进入高发期,据了解,近期各地医院心脑血管相关科室的问诊量都显著增加。

    人体在寒冷刺激下全身血管收缩、汗毛竖立、毛孔闭塞、全身发紧甚至抖擞。大动脉收缩就会出现血压急剧升高,中动脉收缩会导致大脑和心脏乃至肾脏缺血,出现脑梗死或脑出血、急性心肌梗死或心绞痛或心律失常或心力衰竭等症状。360良医在此提醒各位中老年朋友,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在此期间尽量避免晨间等气温较低时外出活动,注意预防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

    目前,心脑血管疾病已经高居所有疾病致残率和死亡率之首,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的特点。数据显示,约70%急性脑血管意外发生在秋冬季节,死亡率高达40%。但是,仍有不少朋友对其了解甚少,为此,360良医为大家总结了各类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基础知识,汇集了症状、病因、治疗、饮食等各方面内容,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常识,及时进行预防或就医。

    没有专业的医学知识、看不懂百科解答也没有关系,360良医有相关疾病的专家视频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病理知识,方便大家快速了解此类疾病,让晦涩的病理、病情更加通俗易懂。

    症状较轻的患者如果没办法及时去医院就诊,可以到360良医上进行在线问诊,数百位专家医师在线诊疗,不用去医院排队也能获得专业的医师诊断。但是,急症、重症的患者要注意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360良医智能聚合附近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三甲医院排名,患者可以放心选择更方便、更专业的医院,还能够在线挂号以便及时获得更好的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曾多发于中老年患者,近年来发病年龄却有日益年轻化的趋势,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朋友都不可掉以轻心。最好的方法是防患于未然,合理进行膳食安排,多吃豆制品、鱼和膳食纤维,尽量少吃胆固醇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保持规律、科学的生活,坚持运动、少烟酒、避免过度紧张疲劳;定期体检,从饮食、生活等方面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