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双十一,嗨购11天! 苏宁易购O2O购物节炫酷启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0-17/11:04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7日消息 双十一将至,每年的这个时候各大电商平台和品牌商早已进入备战。

    “节未到,声先至”,昨日,苏宁易购主题为“不止所见嗨购11天”的O2O购物节媒体发布会也在南京召开。发布会现场,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发表演讲,揭秘此次O2O购物节“不一样”的玩法和超级福利。跟以往不同,此次苏宁双十一购物节做出了全新改变。

    TIM截图20171017110153

    “五新”成电商购物节新标配

    “电商行业发展到现在,正品行货,应是标配。”发布会上,侯恩龙在现场一针见血,直击消费者购物痛点。

    苏宁易购“五新”分别是新模式、新物种、新玩法、新渠道、新服务。新模式是改变以往闭环形式到开放环路,从价格促销到产业联动。新物种指的是苏宁将计划开设无人BIU店、嗨购市集(包括主题形象店、超级品牌馆和流动嗨购车)以及智慧酒店。新玩法则是独一无二的单品、物种及服务,无处不在影城、门店等。新渠道是实现线上线下“零时差”以多产业渠道助力苏宁O2O模式的发展。新服务上推出智能导购、智慧物流以及黑科技加身。

    苏宁新诠释——科技、民族品牌的担当企业

    发布会上侯恩龙定义了苏宁新标签——“苏宁不止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更是一家科技公司,更是肩负社会责任感的民族品牌,更是有使命担当的企业公民”。分别从科技、环保物流以及电商扶贫三个方面诠释了苏宁作为电商的责任和使命。

    共享数据双向开放。发布会上侯恩龙对于共享数据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共享数据即苏宁电商和品牌企业或商家的双向数据全开放,为供应商提供自定义和个性化的数据服务支撑。主要通过与工厂数据进行对接,实现供应链全链路数据共享:依托今年试点的海尔、奥克斯,打通双方进销存,从采购订单下达、工厂确认、排产、物流运输、采购订单入库等全链路监控,不仅有利于销售管理,也为后续自动补货奠定数据基础。

    共享数据最终形成双向开放生态闭环,苏宁的数据对供应商开放的同时,工厂的数据也回传苏宁,提升双方的供应链效率、商品精准营销。

    共享快递盒——环保物流箱上线。作为电商发展不得不考虑的痛点就是物流的最优化利用。本次发布会上,侯恩龙也对此做了介绍,苏宁推出的环保物流箱在试行阶段的效果甚好,极大地节约了资源,更是物流环保化的体现。依据此,侯恩龙说,如果全球的快递行业都能利用共享快递盒思维,那么众人之力一年可省46.3个小兴安岭。据了解苏宁已投入了5万个可回收漂流瓶,双十一期间还会加大投入,推出更轻便、环保耐摔的漂流箱。

    TIM截图20171017110204

    全国首创“电商实训店”公益扶贫常态化。电商作为国家大力支持的龙头企业,不仅体现企业发展,同时企业的历史责任感也彰显,电商进城乡下农村,电商扶贫事业也成为政府企业合力目标。苏宁作为电商发展中的一员每个月都会上线扶贫日,而且本次苏宁中华特色馆集结了108款商品,涉及到42个国家级扶贫县的农特产品。

    苏宁还以全国首创的“电商实训店”为载体,通过属地化公司注册、目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服务业务承接等方式,实现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在当地的落地。

    据悉,第一个试点将在双十一前夕在河北省沽源县正式落地,接下来还会在贵州晴隆县、贵州黔东南州雷山县和贵州石门乡实现复制。

    智慧零售机器人将全面登陆门店

    在发布会现场,侯恩龙与科沃斯零售机器人“旺宝”在台上的对话令人感受到人工智能的魅力。据了解,自11月起,首批机器人将登陆苏宁互联网门店,为顾客带来全新购物体验。在线下实体环境中能够识别顾客身份,主动询问顾客需求,并根据顾客个性化需求及其消费数据开展相匹配的商品营销和其它服务,最后再同步线下数据至线上,完成机器人购物服务和数据管理的全闭环。

    TIM截图20171017110302

    未来,智慧零售机器人将在多种场景为苏宁用户提供智慧导购、展厅导览服务,并深度参与到苏宁“V购”体系中,根据预约接待VIP顾客。

    “不止所见,嗨购11天”本次苏宁双十一发布会详细诠释了智慧零售的新模式,以打造全渠道、全产业、全客群的“三全”、场景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三化”购物节为宗旨。借助双线融合的全渠道,全面渗透全产业,承包男女老少生活的方方面面。正如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会议开头所讲“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苏宁易购将用实际行动实现线上线下双驱联动,实现对消费者最简洁有力的承诺——“放心购,上苏宁易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