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火遍全国!你可知道,存放大额资金有风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16/17:50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6日消息  如果说前些年,出门分文不带不可思议,那么这些年出门不带手机会令人抓狂! 如今,微信支付已经火遍大街小巷,也基本能够满足人们的日常消费需求,但微信的安全性却受到了质疑。

    31D243741272CA1E576695CD6F74FD48

    交银国际控股公司驻香港首席策略师洪灝表示,中国金融市场使用社交媒体工具是一股“不可逆转的趋势”。“话虽这么说,但是在执行任何交易期间使用微信,肯定存在风险,因为微信账户基本上是个人的,不受监管。

    微信在2011年上线,快速在中国普及,如今已有接近10亿人使用微信发消息、发照片、获取新闻、进行电子支付。

    作为微信用户来讲,不乏有人会对微信资金管理安全性有所怀疑,但对于小额支付以及巨大的便利性而言,人们的警惕性会有所放松,还是会和大多数人一样乐意选择更简便的微信或支付宝付款。

    100018166317_14622421379432_看图王

    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微信存放大额资金或将面临不少风险。如果手机被盗,盗窃者将手机刷机然后可将大额零钱转入自己的银行卡。此外,如果没有设置锁屏密码,加上手机内存有个人身份信息,手机一旦丢失将会造成莫大损失!

    因此手机该设密码的一定要设置,最好不要留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与个人身份及资金账户密切相关的照片或信息,支付密码最好不要让他人看见,以免借你手机打个电话的功夫就将你的财产悄悄转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