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移动云Apsara Mobile重磅发布 推出Cloud Native App全新研发范式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0-13/17:12
  • 10月13日,阿里巴巴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重磅发布了阿里云移动云Apsara Mobile。阿里云移动云是一套帮助开发者构建工程化、系统化、智能化的移动研发体系能力的云计算服务,功能覆盖移动研发的全生命周期。同时,大会首次向业界提出Cloud Native App的移动研发新范式,旨在帮助开发者最大程度地利用云计算服务模型的优势,低成本、快速地构建移动应用。

    41

    Apsara Mobile着眼移动研发的整个生命周期:将研发阶段的效能提升2倍,100%覆盖主流机型从而获得更全面化的测试,将构建的版本发布周期缩短为1天,运维期间的热修复成功率达到98.1%,上线后App的在线消息送达率达99.3%。ApsaraMobile希望做到的是“30天,和你再造一个手机淘宝”。

    42

    阿里打造移动互联网应用研发和服务体系已近十年,一步一个脚印积累Native的容器、热修复、动态化与跨平台开发框架等方面先进经验。阿里巴巴在打磨手机淘宝、支付宝等超级App的过程中沉淀了Atlas框架、Native编程框架等先进方案,采用了第一代Native研发模式, 致力于App的性能和稳定性。而在第二代Hybrid的研发模式中,阿里巴巴采用的是Weex和Native混合的研发模式,攻克的是移动应用的跨平台和动态性。

    而Apsara Mobile是第三代移动App研发范式Cloud Native App。传统方案是通过云侧服务拉动端侧的能力,但是Cloud Native App代表了一种全新应用构建的方法论:如何最大程度地利用云计算服务模型的优势,低成本、快速地构建一款弹性的、具有跨平台和Native体验的移动应用。本质上而言,Cloud Native App的研发模型旨在降低业务的技术风险,让开发者的形态更单纯、专注于所有的运行环境透明化,按需扩展;所有的研发流程流水化,高效交付;所有的基础设施服务化,按量付费。

    全新的Apsara Mobile是一个移动研发服务产品矩阵,提供了包括HTTPDNS、移动网关、移动加速、移动测试、移动热修复、移动安全,移动推送、移动舆情、移动数据分析等产品。

    Apsara Mobile为开发者提供了完善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包含应用构建、应用容器、持续集成、移动高可用、移动测试、Hotpatch等6个专项能力解决方案。同时Apsara Mobile配有企业级的移动应用研发服务(EMAX),帮助企业在专有云环境也能快速使用移动DevOps等各类解决方案,另外对于企业业务智能化的场景,还将陆续推出直播、视频会议、OCR、IM等专有SaaS服务。

    据悉,Apsara Mobile覆盖10亿移动终端设备,累积服务了10万开发者客户和20万App。

    43

    阿里巴巴资深技术专家天施这样解释阿里云移动云Apsara Mobile的初衷:“在全球移动用户数量突破50亿的大环境下,业务移动化成为所有企业的核心战略。Apsara Mobile是基于下一代 CloudNative App研发范式的移动云服务平台,我们希望帮助企业快速推进业务移动化和提升移动研发效能,我们将携手ISV深入到各个行业接受市场的洗礼检验。”

    阿里云产品总监汤子楠表示:“通过移动云平台,我们期望无论规模多小的企业,创业团队,都能基于阿里巴巴的服务快速、便捷地拥有与手机淘宝、支付宝一样完善的移动基础设施,都能更低成本地拓展企业在各自商业场景中的想象空间,实现技术与商业的最佳平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