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发布云通信C-PaaS平台,打造云通信2.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0-13/11:54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3日消息    2017杭州·云栖大会举办第三天,阿里巴巴将云计算与通信业务打通,重装推出了阿里云通信的PaaS平台(C-PaaS)。阿里旗下的阿里云与阿里通信将联合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及商业场景创新,以阿里巴巴生态、大数据、AI等高新技术,全新打造云通信2.0。

    D0B6D49D9B0C0688F04259FCEBBF68C1

    据发布会介绍,阿里云通信并不是云+通信简单的1+1公式,而是通过将云与通信相融合提供云上一站式服务,提供一种“泛在、智能、按需、高效”的连接能力。具体来讲就是升级语音、短信、流量、隐私保护、物联网卡连接、移动推送、消息、邮箱推送等通信能力,及连接管理、资源调度平台。通过业务管控引入人工智能,令企业客户实现通信能力与业务场景的无缝对接。

    5F9775B135F8A83336F37A040D2F90AC

    对于阿里打造的云通信2.0,阿里通信总经理余鹏武表示,“云通信2.0不止是API,还包括云连接、数据与人工智能、开放与使能、按需连接”。阿里云通信2.0将提供阿里级服务保障,可以实现20000线同时并发、150000TPS系统能力、6亿条/天短信发送量、平台稳定性达99.9%,绑定量每天达2000万。

    F6E95D9B82CCD14840C45C1D5C0E6E25

    以这样的计算服务能力,阿里云通信在去年双11期间服务2亿多用户,发送6亿条短信,达到率99.99%。创新隐私保护服务、在线实名认证、物联网卡连接等产品服务,已广泛应用到物理、电商、出行等各个行业。现在,已有几十万企业与开发者在使用阿里云通信服务。

    在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市场背景来看,云通信服务已迅速成熟及商业化。据知名调研公司IDC报告预测,预计到2019年,全球云通信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美金,复合增长率将是传统企业通信市场的三倍。而今年中国的云通信市场规模也有望突破100亿人民币。

    BA79B976750B2006D1110C7B2FD5D967

    余鹏武认为,阿里云通信基于现有连接能力,将可以提供云化的连接与丰富的通信能力。未来,阿里云通信将通过C-PaaS平台有效可靠的按需连接保障,结合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并将使开发者在阿里云实现聚合反应,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商业形态的创新与变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