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崖式降温来袭易感风寒 360良医为患者提供诊疗“智囊

  • 来源: 财经新闻网   2017-10-10/15:33
  • 秋雨添寒,再加上较强冷空气的侵袭,让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一秒入冬”,不少网友表示“昨天还在开空调吹冷风,怎么今天就要拿出电暖气了?!”。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员介绍,这股影响我国北方的较强冷空气已为内蒙古、宁夏、甘肃、河北等北方多地带来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明日,将继续东移南下,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寒露节气之后,冷空气就会渐成规模,越来越频繁南下,带来席卷式的大风呼啸、剧烈降温以及降水天气,其所带来的降温多为“加速度”型的。体感温度的“断崖式”下跌很容易引发感冒,每到换季之时,医院相关科室的接诊量就会一路猛增。据《普通感冒规范诊治专家共识》中提供的数据显示,成年人平均每年感冒2至6次,儿童则达到6至8次。北方大部分地区尚未供暖且气温骤降,正是感冒的高发期。

    秋冬交替,最常见的为风寒感冒。网友一旦出现鼻塞、发热、头痛等疑似感冒的症状,即可在360良医中输入相应关键词如鼻塞,患者在勾选360良医智能诊断提供的其他症状后,智能诊断会根据以上信息给出患者可能患有的几种疾病以及几率,患者可以根据智能诊断给出的参考进行病情初步自判。

    日常感冒,自行购买药物以缓解病情是大家的首选。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而许多网友并不了解各种药物的对应症,随意选择感冒药不仅不利于恢复,还有可能加重病情。为辅助患者选择,当网友输入“风寒感冒”这一关键词后,系统会聚合推荐各类常用药品,供患者参考选择。

    如果持续用药一段时间后,病情仍未得到缓解,患者还需加以重视。感冒虽为小病,但任其发展很有可能演变为支气管炎、肺炎等。患者若不想到实体医疗机构排队挂号,也可选择在360良医上进行在线问诊,或者在线挂号,节省时间。360良医会对医生和医疗机构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核,保障信息权威性及可信度。

    人体免疫系统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病毒的侵害,天气变化大、过度疲劳、精神紧张以及长期处于封闭环境,都会造成免疫力下降,导致感冒。因此,网友一定要密切关注气温变化,随时增减衣服,并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受到疾病困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