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餐饮学院上线,助力餐饮人实现在线学习!

  • 来源: 互联网   2017-10-10/13:14
  • 10月10日,美团点评旗下餐饮在线学习平台—美团点评餐饮学院正式上线!美团点评此次推出面向餐饮人的在线教育平台,旨在为餐饮从业者提供专业化、体系化、在线化的餐饮经营知识学习平台。

    (从美团点评餐饮学院的官方logo可以看出,该平台为餐饮人提供了一个以在线视频课程为主要学习形式的平台,愿景:“让爱学习的餐饮人先富起来!”。)

    5万亿市场,1600万从业人员,迫切需要一个高效学习平台

    作为一个餐饮大国,中国餐饮从业人数已经超过1600万。根据美团点评研究院餐饮研究中心出品的《2017年中国餐饮供给侧发展报告》,中国餐饮业还将迎来爆发式增长,2020年市场规模将会从目前的3.5万亿元发展到5.1万亿元。

    (美团点评《2017年中国餐饮业供给侧发展报告》预测,到2020年餐饮市场的规模将达到5.1万亿元。)

    市场不断扩大,大众创业者、跨界人士纷纷投身餐饮行业,资本的涌入、消费结构升级、外卖市场飞速增长、新玩家的出现,带来新思维和新模式的同时,关店率不降反升,新的挑战接踵而来。面对越来越复杂激烈的竞争,餐饮经营者感到焦虑和迷茫,这也使得今天的餐饮人比以往有更强的学习欲望,对高质量、有价值、可落地的餐饮类教育培训有着迫切的需求。

    但据调查了解,目前市面上餐饮教育培训基本以线下学习模式为主,课程质量良莠混杂,餐饮人付出的学习成本高(时间、金钱),选择性少,学习效果很难保证。而培训机构由于模式重、区域受限严重,也同样面临覆盖学员有限的困境。因此餐饮人急切需要更高效、更开放的学习平台。

    深耕餐饮产业链,提升行业效率,美团点评餐饮学院应运而生

    作为一站式服务平台,餐饮是美团点评最基础也最核心的业务,美团点评一直致力于帮助餐饮商家提升经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改善消费者体验,为整个餐饮行业注入新的增长动力。2016年8月,美团点评推出了餐饮开放平台,对接各类餐饮系统,将餐厅经营涉及到的点餐、支付、订单管理、门店管理等环节深度打通,以提升行业效率。基于平台消费大数据,美团点评还推出了选址工具。美团点评此次推出面向餐饮商家的在线教育平台,是在深耕餐饮产业链上的又一重要举措。

    (美团点评餐饮学院部分界面截图。除提供丰富多彩的餐饮视频课程外,该平台还为用户提供了餐饮类一手资讯和干货知识分享。)

    美团点评餐饮学院以线上视频课程、直播课程、图文内容为主要的在线学习形式。餐饮人可以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餐饮学院将通过输出优质餐饮知识,帮助餐饮经营者提升经营效率,优化成本,提升营业额,实现盈利,从而促进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师资力量雄厚,课程精细打磨,主张可落地可实操

    目前美团点评餐饮学院已经拥有近百名认证讲师,不同于传统领域的师资,美团点评餐饮学院组建的教师团队中,大部分讲师本身就是身处一线的餐饮企业创始人或高级管理者,不仅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并且总结出了系统性的宝贵的经验,更能体会餐饮创业者的痛点和难题,传授的内容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

    美团点评餐饮学院除了为餐饮商家提供丰富的有关于经营、管理、营销、外卖、财务等方面的餐饮类业务知识外,还有行业权威的餐饮大数据报告以及大量可落地的实操课程,能够帮助商家解决实际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美团点评餐饮学院的推出,不仅是美团点评深耕餐饮行业的重要一步,也对推动餐饮行业升级,提高行业整体水平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