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互联! 摩拜用物联网技术引领发展

  • 来源: 互联网   2017-10-10/09:44
  • 在这个科技改变生活的时代,人们越发的能感受到科技的力量。“灯杆可以根据每天不同的时间、环境要求调节亮度;电梯安装传感器后实现了电梯安全的信息化管理;通过智能网可以监测停车位,从而提高停车便利性及车位利用率;水表、水质、管网传感器智能化联网达成了有效监测……”而这些智能的改变离不开物联网这个强大技术的支撑,如今,我们已经迈入“万物互联”的时代。

    3eb3000309365374720a

    而提及物联网,人们经常联想到的企业就是摩拜单车。因为现今全球最大、最成熟的物联网系统就是属于摩拜,摩拜也凭借物联网技术在行业内外广受好评。在业内,从品牌创立之初,摩拜单车运营团队就专注于技术创新和突破。据了解,在技术层面,当前的每一辆摩拜单车都配备了兼容世界主流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导航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以蜂窝物联网的通信技术和定位技术来实现扫码开锁、准确定位,每天产生超过20TB的出行大数据。摩拜可以通过获得的数据,进行合理的规划和决策。摩拜单车的广泛应用无疑证实了物联网市场无限的发展前景。

    同时摩拜又打造生活圈,中国联通、招商银行、百度地图等8大品牌都成为摩拜“生活圈”的首批战略合作伙伴。近日,苹果、三星这两个顶尖的手机厂商也选择与摩拜合作,要推动的是用手机摄像头直接解锁,除了手机摄像头扫码,Apple Watch和Note8的NFC解锁更加“黑科技”。更让人惊喜的是解锁姿势又更新了,变成了将Apple Watch或者三星Note8靠近摩拜单车,就直接解锁。多家知名品牌都选择摩拜无疑证明了其强大的科技实力和积极的经营理念。

    3ecd0000e960c3c696e1

    据《2016-2017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超1.5万亿元。而作为物联网技术的先锋者摩拜单车势必会在“GPS定位”、智能解锁、助力城市管理等等方面不断突破,带给我们更多惊喜,以其尖端智能化水平去探索绿色交通智慧生活的全新生活。

    “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已经到来,相信始终坚持“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的摩拜会充分利用这一时机,打开物联网时代的第一突破口,带给用户更多极致的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