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韬蕴的出海计划 看易到的真正市场价值

  • 来源: 飞象网   2017-10-09/14:49
  • 韬蕴当初入主易到的时候,市场上有很多怀疑的声音。那正是网约车市场走向合规化经营、无论资本还是平台网约车司机自己,都对前途看得不是很通透的时候。韬蕴选择这个时机入主易到,到底是看中了什么?

    直到近日传出韬蕴正在寻求易到与日本著名的旅游度假集团MacEarth的合作,业界观点才开始渐渐清晰,韬蕴是真正看到了易到的市场价值。

    海外市场的潜力

    与滴滴积极部署出海计划类似,行业内几大巨头其实都意识到了向海外市场拓展的必要性。易到也并不是今天才开始起海外拓展的雄心,今年3月20日,易到宣布加入Splyt联盟,依托这个全球出行服务平台实现用户跨区对接。易到其实早在3年前就已经开始了进军海外的尝试,在北美的约车服务在2014年就已经落地。

    韬蕴之所以会选择日本作为海外市场突破口并非心血来潮,事实上韬蕴资本很早就在日本着力于旅游市场,在当地投资了不少从事旅游接待方面业务的公司。业界分析,以日本当地的价格来计算,全天用车大概可以定价于2百美元左右,再加上为旅客提供的导游、翻译等服务,易到的业务完全可以跟韬蕴早前投资的文化旅游服务相结合,为旅客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国内市场的基础

    当然,海外业务的拓展,前提还是要看国内经营的稳健程度。业界认为,韬蕴当初的入主正是看中了易到的经营基础。

    首先,易到虽然这两年来发展过程中经受了不少曲折,但其管理团队的骨架还是相当完整的。并且在历经波折的过程中经受了锻炼,是一个可以信赖的团队。而投资者最关注的因素之一,就在于此。

    同时,网约车市场虽然经历了监管方合规化经营要求的冲击,但现阶段已经逐渐接近收获期。望月市场经过前两年的烧钱战争后,现在也进入了稳定发展的阶段。市场对网约车业务的认可程度在稳定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也在持续改善。

    而韬蕴在入主易到后,也强化了合规化、精细化运营。例如,在车型车况的入门要求上,比市场上其他平台要严格。韬蕴资本进入后,很多用户都反应在易到用车不时会见到卡迪拉克、宝马之类的高档车型,这给品牌形象带来正面的提升。

    而易到目前推进的司机端认证、“认证加星”,以及为用户和司机提供更多选择权的“双选化”规定,都让司机和网约用户两方面提高了信心。

    品牌形象提升、资金到位迅速、平台优势得到整合,合规化、精细化经营的持续推进,用户群和司机的快速回流。这些就是韬蕴入主易到的底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