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亮相渥太华•北京周 AI先进技术连接中加文化

  • 来源: 互联网   2017-10-08/14:13
  • 加拿大时间10月4日,“渥太华•北京周”活动正式开幕,活动设置了科技、文创、旅游等多个主题展区,全方位展示北京市的发展亮点。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新锐公司商汤科技作为北京市高科技企业的代表在“渥太华•北京周”活动上正式亮相,展出的集黑科技、互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SenseAR和SensePose两款产品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及在加华人的关注和体验。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一直为世界所称道。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护国寺小吃、脸谱、关裕泰等代表北京小吃、民俗、茶文化的中华老字号同时亮相“渥太华•北京周”活动。外国友人除对本次展出的传统文化表示有浓厚的兴趣外,对于中国高科技企业的AI技术更是赞赏有加。

    在商汤科技SenseAR展台前,众多外国友人纷纷上前体验,发型、脸部及手势特效让其大加赞叹,并表示“原来中国不止有神奇的长城,更有神奇的高科技技术,非常有趣,让我更全面地了解了中国的文化和实力。”

    1

    图:外国友人体验SenseAR

    将中国传统文化与高科技完美结合的商汤科技另一款产品SensePose也吸引了众多外国观众前来体验,而被SensePose摄像头捕捉到的观众席上某在加华人,对SensePose将其动作捕捉做出的实时反应所惊叹,坐在座位上不停地变换姿势动作并被逗得哈哈大笑。“这皮影戏小人对于动作的捕捉太精准了,有点儿像现代的机械舞,原来黑科技也可以这么有喜感”。

    2

    3

    图:外国友人体验SensePose

    据了解,SenseAR是商汤基于动态人脸识别技术开发出的一套解决方案,通过普通的手机、PC摄像头,就可以实现对脸部、手势和前背景的即时跟踪和AR特效。目前,花椒直播、一直播、FaceU、SNOW、LINE、微博、今日头条等均使用了商汤科技SenseAR技术产品。而SensePose则可精确地定位人体关节、准确识别人体姿态,定位手、肩、脚、腰等关键点位置,可应用在人机交互、虚拟穿戴、虚拟试衣等多场景中。

    目前,商汤科技已在日本东京和京都建立分部。今年4月,应泰国国家政府投资委员会的邀请参与到东部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在中东地区,与华为共同为迪拜政府提供智能视频技术解决方案,助力当地平安城市建设。9月,新加坡总理一行曾到访商汤科技,盛赞商汤人脸识别及各项人工智能技术,并表示新加坡欢迎商汤落地,设立分支机构,在新寻求更大发展空间。此前,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也向商汤科技伸出橄榄枝,希望商汤能够将人工智能技术落户当地,以AI技术驱动东南亚国家的发展。商汤科技此番亮相“渥太华·北京周”,不仅阐释了用科技传递中国实力、连接中加文化,更代表了以商汤科技为代表的中国人工智能技术水平得到国际认可,对于商汤科技的国际化布局亦有重要意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