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库上市发展路径愈加清晰 持续打造精品生活方式平台

  • 来源: 科技快讯网   2017-10-06/20:28
  • 北京时间9月22日,寺库(NASDAQ:SECO)敲响了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的开市钟,成为了高端生活服务平台第一股。按照寺库招股书显示的2016年交易总额(GMV)计算,寺库网如今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一体化高端生活服务平台。同时,寺库CEO李日学的愿景里还远不止此:“我们绝不仅做奢侈品垂直电商,在消费趋势的升级下,寺库也要成长为专注服务高端消费人群的精品生活方式平台”

    当下,消费者已经从物质型消费向服务型消费转变,年轻消费者采取“按需统筹”、“轻”物质资产而“重”体验服务的生活方式,越来越的多消费者不满于拥有包袋等“入门级”奢侈品,消费心态已经从“炫耀型”转变为“享受型”、“自有型”。

    在这种消费趋势的变化下,寺库也成长为“精品生活方式平台”,由高端零售升级为一站式生活方式提供者。这种变化,一方面是顺应消费升级的顺势而为,另一方面也是多年布局的持续发力。

    在李日学看来,寺库绝不仅是奢侈品电商,面对的是中国数亿追求生活品质和精品生活方式的人群。在目前的国内市场,除了容纳不同品牌店铺的Shopping Mall,没有一个好的地方能够让这些人去逛、去买,更没有一个地方能够聚合品牌商品的同时,给他们描绘究竟什么样是品质、积极的生活内容和方式。

    今年七月,寺库与碧桂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高端地产+高端消费”为着力点,打造全球高端人群精品生活方式。共同打造全球首座匠人特色文化小镇,打通碧桂园超过300万业主与寺库1300万高端会员的服务体系,在高端酒店、全球旅游服务等领域多元化跨界合作。

    与此同时,高端定制旅游、精品家居生活等频道陆续在寺库上线,目前,生活方式类已经是寺库线上渠道营收的第二大品类。2015和2016年,寺库分别与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合作,开通豪车频道;甚至还开通了私人飞机的下单购买服务……李日学表示,对精品生活方式市场价值的持续挖掘,将会逐步成为寺库核心价值支柱。

    实际上,对比国外目前最为炙手可热的奢侈品电商Net-a-Porter,在客单价、增长速度等核心数据方面亦不落下风。如今,放到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目前千亿体量,成为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的背景下,寺库在美股的上市价值或将有巨大想象空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