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新一代单车“史上最轻” 重新设计了每个零件

  • 来源:互联网   2017-10-06 19:25:22
    • 正文
       

    近日,摩拜单车正式发布全新车型,车型共分为两个,分别是“NEWLite”和“NEWLite变速版”。新车变得设计感更强,集中了新一代智能锁科技,同时车身重量仅有15.5kg,骑行阻力大幅降低。颜值更高、科技感更强、骑行更轻盈省力……这些人们所期待的“完美”共享单车特征,一下子集中出现在摩拜新款单车身上,这让不少人惊呼摩拜工业设计水平达到行业全新高度。

    全新一代摩拜单车外观上有较大程度的改进,颜色仍旧以橙色为主,不过之前的银色由黑白色代替,同时加入了花纹设计,整体上更加简洁时尚;另外,前叉和座管改成了白色,前后轮的挡泥板则调整为纯黑色,摩拜标识性的橙色从车轮扩展到了车身,整体不管是色彩还是造型设计,都更加轻快活泼。

    在确保安全和耐用性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每1克重量,车身强度超欧盟标准50%,而整车仅重15.5kg,堪称行业最轻的主流共享单车,带用户进入到“轻新”骑行时代。

    摩拜“NEWLite变速版”主要针对对速度有较高要求的用户。相比传统变速技术,“NEWLite变速版”采用自动变速,当用户的骑行速度较快、踏频较高时,变速版车型的花鼓会自动切换至更大齿比的二挡,从而让踏频适合更快速骑行。

    全新一代摩拜单车全行业也首次将汽车级的底盘调校技术应用于自行车,通过重新设定传动齿比,起步更加轻快,踩脚踏板一周的行进距离提升36%。速度与激情、效率和体验,都在全新一代摩拜单车身上得到了完美的统一。

    发布会上,由日本设计大师、无印良品设计总监深泽直人亲自操刀设计的白色概念款摩拜单车也正式亮相。艺术气息十足,又极具未来感的单车,让不少网友表示被圈粉。

    发布会上亮相的两款主流车型和一款概念车型,颇多的亮点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点赞。甚至有网友表示新车都很棒,不知道该“站队”哪一款。

    除了对全新一代摩拜单车充满期待外,摩拜十一期间上线“明码标价”的红包车,让用户更加积极地参与到车辆调度中,新颖又冲满惊喜的玩法让网友纷纷点赞并参与其中。

    摩拜单车还发布了代号为“Hawk”(鹰)的新一代智能锁,开锁成功率进一步提升。同时支持“北斗+GPS”多模卫星定位,以及全球多模移动网络和物联网,可无缝接入各国电信运营商网络,为摩拜单车国际化扩张增添新助力。截止9月底,摩拜单车已进入全球8个国家的超过180个城市,运营着超过8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全球注册用户超过1.5亿,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