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经济发展实现双赢 首汽约车司机谈深港互通

  • 来源: 互联网   2017-10-06/14:48
  • 提起深圳就一定逃不掉香港,以前的深圳曾经特别依赖香港,双方的互通也在慢慢进行中,所以我们说起深圳,常常会有“半个香港”的说法。

    3e610001dd5d143c159e

    这些年•深圳的变化

    那么,在港深合作的这些年,深圳的发展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生从一个小渔村就那么发展成了一座著名的大都市。发展速度真是叫人惊讶。

    老司机通过网络了解到,37年前,深圳GDP只有1.9亿元人民币,而到2015年就突破1.75万亿。37年间竟增长了9000多倍。

    深圳从一个区域性的金融中心慢慢发展成为全国性金融中心。2016年上半年深圳金融业总资产超过了12万亿元,占GDP比重的15%。还有啊,最近5年,深圳已然成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创新城市。你看强不强?服不服?

    3e630001dc703f570752

    全国性金融中心——深圳

    而今,不知不觉,港深已经携手走过了37个春秋。

    互通•发展

    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香港加工业就陆续进入了深圳,创办了大量“三来一补”企业。而到上世纪90年代,金融业、高新技术产业又开始成为深港新的合作方式。

    3e5f0001e45b8a859952

    “三来一补”企业

    我们知道,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了嘛,回归后,随之深港便开始了全方位的、多领域的、深层次的合作,总之就是合作更广更深入了。

    3e5e00043bb7c68c40c6

    1997年香港回归

    2009年-2014年,进入了深港发展的提升期,即迅速发展期,这个时候国家也来助力深港通了,直接纳入国家战略。你猜怎么着?

    老司机做了充分的工作,搜集到的资料是这么说的: 明确要求深圳与香港功能互补、错位发展,推动形成全球性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创新中心和国际文化创意中心。一句话就是互补发展,强势发展!

    接着,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合作区)开放开发迅速推进。推动了创新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和科技服务合作。与此同时,规划、教育、医疗等方面合作也取得重要突破。深圳在《城市总体规划(2010- 2020)》中确定了建设与香港共同发展的国际性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目标。真可谓是全面发力,深圳像一条巨龙一样在深港通中腾飞起来。

    3e610001dd5eeba26267

    香港•机遇

    对于深圳来说如此,对于香港来说,也一样。从开放内地居民赴港自由行、签署CEPA到打造人民币离岸中心,中国的经济政策也在助力香港发展。其中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深港通都给香港带来了巨大机遇。 

    3e65000041ea9edf6213

    内地居民赴港自由行

    “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共涵盖10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对香港而言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很可能就是香港未来30甚至50年的主要经济增长点所在。作为世界“航运中心”、区域内的物流枢纽,香港也会充分利用海、陆、空物流运输网络,来促进自身经济发展。

    3e630001dc6e4c7172bb

    航运中心——香港

    深港•双赢

    深圳和香港一衣带水,跨过连接两地的罗湖桥不过5分钟时间,自2009年4月开放深户“一签多行”以来已经过去整整8年,两地民众往来无数。然而港深的合作不止于此,还有很多很多。像已经开通的深港通,以及内地与香港日前启动的基金互认,加速了香港深圳两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为两地金融市场注入新动力等等。老司机认为,未来深港通的影响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便利,一定会有更多惊喜的。

    深港通•开通

    这不,首汽约车就已经开通深港通了,意味着大家可以快速便捷的来往于深圳和香港之间。首汽约车服务深港通的所有车辆都用了深港两地车牌,可以快速通关,您可以不用下车,直接在车内通关,通关结束后老司机会把您直接送到目的地,不用再进行换乘。瞧瞧多方便!

    3e600001ad1f1c63b1c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