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打农药过把瘾 360提醒当心木马假冒“刷点券”工具敲竹杠

  • 来源: 互联网   2017-10-03/14:47
  • 国庆黄金周是不少游戏迷们的福音,但最近,360安全卫士却拦截到一款打着国庆送福利名义,冒充“王者荣耀刷点券”传播的“敲竹杠”木马。木马运行后锁死电脑,疯狂弹窗嘲弄中招者,并提醒中招者联系黑客QQ缴纳赎金解锁,气焰十分嚣张。

    360安全专家通过逆向分析,已紧急破译了该木马设置的锁机密码(32796679),中招者开机后要尽快使用安全软件全盘扫描并彻底清除木马。安全专家表示,节日期间是黑客作案的高峰期,热门游戏辅助更是木马青睐的诱饵,广大玩家应保持安全软件常开,以防被木马“敲”上一笔。

    3e5a00011d28ee1e4093

    安全专家介绍,不法分子把恶意软件的安装包伪装成“王者荣耀刷点券”工具,放在了论坛、贴吧、网盘链接中诱骗游戏玩家下载,一些心存侥幸的用户抵制不住诱惑,关闭安全软件运行木马。

    电脑中招锁死后,屏幕上出现一份.txt格式的中毒声明和一个需要输入解救码的“解救程序”弹窗,同时,屏幕上还会循环出现“中毒了吧,哈哈哈哈”的弹窗提示,要求中招用户通过QQ联系不法分子解锁电脑,进而索要钱财。因为此恶意程序执行后就写入了电脑启动项,中招者即使关机重启也没有用。

    3e5a00011d295cb5346a

    节前,简单粗暴的“敲竹杠”木马十分活跃,趁机捞财。360安全卫士提醒,假期千万别让恶意程序影响了欢乐,除了假冒“王者荣耀刷点券”外,不法分子还可能利用其他各种游戏券以及团战神器等辅助工具吸引玩家上钩,玩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此外,360安全查询服务(chaxun.360.cn)还分析整理了大量敲竹杠木马使用的开机密码,可以帮助受害网友通过木马QQ号反查密码。没有安装安全卫士而中招的网友,也可以通过该服务找回开机密码。

    3c800003ee6e7dd0169f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