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提示:国庆期间提防木马伪装的“红色炸弹”

  • 来源: 互联网   2017-10-03/14:46
  • 最近,一条“国庆八天参加六场婚礼”的新闻登上了各大媒体的热搜,还有比长假里单身狗随份子更可怕的事吗?当然有,那就是,收到的“红色炸弹”中竟还藏着木马!

    据网友小肖爆料,前几天他突然收到了久不联系的同学留言,称自己马上就要结婚了,欢迎到时来参加自己的婚礼,并送上了所谓“定制”的电子请柬。出于对老同学的满满祝福,小肖没多想一口答应捧场,随即点开了电子请柬,谁知,弹出的并不是大红请帖,反而是360的木马红色警报!

    3e5a00011cb77d76c386

    小肖这才反应过来,请柬里面可能有猫腻,再联系刚刚的“老同学”,对方早已将自己拉黑!小肖将情况反馈给了360安全专家才发现,与自己有类似遭遇的网友还不少,部分网友由于习惯性电脑“裸奔”,没有任何征兆就中了木马的圈套,并很快出现社交账号被盗的情况。

    安全专家介绍,小肖等网友遭遇的是最近十分流行的盗号木马,它蹭着国庆的热度,伪装成请柬、同学聚会邀请等角色引人上钩。账号被盗后,不法分子可能利用该账号信息,对好友实施二次诈骗;还可能盗取私密信息或者盗用与该社交账号关联的其他平台中的财物。

    举国欢庆加上阖家团圆的佳节,又是难得一见的八天长假,也难怪新人们选择在这段时间扎堆结婚。而现在生活节奏加快,许多人放弃了以往寄送纸质请柬的习俗,而改用电子请柬,不仅可以让亲朋好友接收及时,更能承载音乐、视频等不同形式,深受年轻人喜爱,但这种方式却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

    3e5b00011db472cd121f

    对此360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友:在遇到好友发送的“婚礼请柬”、“聚会邀请”时,不要被祝福与惊喜冲昏头脑,不要随意点击他人分享的链接和文件,应先查看文件属性,如果遇到exe、scr等可执行程序需高度警惕,首先和对方核实文件来源;当电脑里的安全软件发出木马病毒警报时,应按提示查杀,不要被文件的伪装迷惑而抱有侥幸心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