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依托智能“魔方”科技 建立最大物联网平台

  • 来源: 互联网   2017-10-02/09:53
  • 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变化莫测,企业生存更加艰难。但是有一点却不容怀疑,科技创新制胜。尤其在未来时代,万物互联是必然的潮流趋势,信息共享是未来生活的重要特征。在共享单车行业众多企业也都在致力于打造物联网平台,目前,摩拜依托成熟的智能“魔方”科技,紧随科技潮流,正在努力打造行业内最大的物联网平台。

    “魔方”平台是依托摩拜围绕出行展开多领域、多层次的探索和创新,争取实现“人-物”连接。就摩拜最基本的车辆运维来讲,每一辆智能共享单车均配备了“北斗+GPS”卫星导航芯片和物联网多模芯片,能够与摩拜单车的大数据后台实时连接,精准掌控每一辆车的位置和状态,从而实现精细化智能运维。摩拜建立的行业唯一一个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在骑行预测、供需平衡、停放管理等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摩拜还推出了智能停车点,引导和鼓励文明规范停车,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维护良好的出行秩序和市容市貌。

    据透露,摩拜自创立以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已经超过30亿元,除了自身增加科技研发实力之外,摩拜还积极与知名的科技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共同致力物联网平台的建设。前不久,摩拜单车与三星公司共同研发的具备NFC开锁功能的全新智能锁已经开始大规模量产。据了解,NFC是一种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借助这一技术,手机与电子设备无需通过数据线连接,只要相互靠近即可进行点对点的数据传输,实现多种多样的功能。

    同时,摩拜单车还与中国移动、华为等展开物联网合作,使其成为全球第一个基于NB-IoT 900M技术的共享单车。摩拜还与高通、中国移动研究院达成合作,共同启动中国首个LTE Cat M1/NB-1以及E_GPRS(eMTC/NB-IoT/GSM)多模外场测试,树立共享单车物联网平台新标杆,打造出适合全球大多数国家的“全网通”物联网智能锁。

    科技创新是企业生存的不二法门,在千变万化的互联网时代,不仅要不断增强自身的科技创新实力,还应该以海纳百川的情怀,积极与各行业的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摩拜与其他企业的深度合作,不仅能够共享科技资源,还能碰撞创新思维,推出更加前卫的、质量高的科技产品,加快物联网平台建设的步伐。摩拜在这方面的表率是值得借鉴学习的,对于摩拜打造的物联网平台已经初见成效,对于未来畅想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