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携手三星、苹果共建物联网生态系统

  • 来源: 互联网   2017-09-30/11:14
  • 互联网人们已经不再陌生,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深度发展,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时代正悄然来临,人们的生活将会产生颠覆性变化。据《2016-2017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超9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规模将超1.5万亿元。

    摩拜单车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导者,不仅在国内备受资本市场追捧,也是用户智慧生活的一环,单车实现了向物联网的跨越,使用物联网技术开启绿色交通智慧生活。与其他企业相比,则凸显了在物联网建设方面的优势,目前已经建立行业内最大的物联网平台。近期,更是与移动互联网两大品牌苹果、三星展开深度合作,共建物联网生态系统。

    3c7600044d0d35688b2f

    摩拜与苹果和三星两家企业合作主要在于快速解锁方向,其中一方面与苹果的合作主要是升级到iOS11的iPhone,将可以直接使用手机摄像头扫码解锁摩拜单车,其中摩拜单车成为第一批支持这一新功能的应用之一。而另一方面与三星的合作则是二者共同研发了具备NFC开锁功能的智能锁,同时Galaxy Note8相机模式也支持扫码开锁摩拜单车。这是继APP扫码开锁、微信扫码开锁之后,摩拜单车的又一解锁新方式。摩拜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始终在不断通过技术创新,让用户更加方便快捷。

    3c750004505b7919632c

    纵观摩拜科技创新之路,就不难发现苹果、三星选择与摩拜合作并不是一时兴起,摩拜在智能科技研发上也是佼佼者。早前,摩拜就依托每辆单车搭载的多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芯片,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科技,700万辆7×24小时在线的摩拜单车已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式物联网系统,每天产生超过20TB (1TB=1024GB)的出行数据,摩拜利用物联网技术让海量大数据能够实时、无缝传输至云端平台并进行挖掘分析,实现车辆精细化管理,并帮助政府合理集中资源的建设自行车道。

    虽然物联网一词对于用户较为陌生,但是它却无时无刻的出现在用户的生活之中。摩拜物联网打造的物联网系统就是以单车为核心实现“人-物-信息”的有效连接,摩拜通过物联网及时了解设备的情况和状态,将设备间数据互联互通,这样人们在骑行过程中可以随时获取附近有用信息,生活将会更加智能、方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