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启用“刷脸入园” 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提供技术支持

  • 来源: 中国网   2017-09-30/10:01
  • 9月29日上午,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智能刷脸入园启动仪式在景区大石门广场举行。龙门石窟景区采用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让游客实现1秒“刷脸”入园,正式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

    国庆黄金周向来是出行的人流高峰期,在过去,景区入口前排队买票、验票往往会占用游客的大量时间。现在,龙门石窟景区“刷脸入园”则让游客进入景区的流程变得非常便捷。具体而言,游客通过微信进入“龙门石窟智能刷脸”小程序,根据指引拍摄一张免冠头像照,并填写个人资料就可创建专属个人的“龙门通行证”。随后游客根据个人需求购买景区门票成功后,从人脸识别闸机的专属通道进入,对准摄像头“刷脸”即可1秒入园。

    在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尝试“刷脸入园”并连连称赞。其中,来自湖北的张女士通过小程序购票后还惊喜发现,系统告知她与“文殊菩萨”最有佛缘。

    实际上,龙门石窟“刷脸入园”的完整体验得益于腾讯优图实验室人脸识别技术的支持,通过将游客“龙门通行证”中所生成的照片与入园时实时抓取的照片进行比对,最终让游客体验到1秒“刷脸”即可入园。同时,系统在购票环节中接入优图人脸比对的技术,让游客可以获知与自己相似度较高的匹配佛像,提供了一种轻松且有趣的体验。据悉,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可支持90点五官精准定位,实现毫秒级的快速识别,并在大角度侧脸、快速移动人脸等场景下也可以准确完成比对。该技术的准确率已达到99.80%,曾 多次在国际权威人脸识别比赛LFW、MegaFace中刷新世界纪录。

    目前,腾讯优图的人脸识别技术已通过腾讯云对外开放。人脸识别技术在旅游行业的应用是全方位提升游客旅游体验的一个开端,优图团队也期待在旅游行业实现更多的技术落地合作,为每一个游客提供更智能化的旅游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