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的「非正式会谈」,我们来聊聊 Flyme

  • 来源: 互联网   2017-09-29/16:14
  • 在一系列演唱会式的发布会过后,魅族又搞了一波新动静:大佬们纷纷动身,去参加各种直播形式的谈话活动。除了上次魅蓝的李楠先生做客我们数字尾巴外,这次 Flyme 的总设计师杨颜也来到深圳,并与各位媒体们进行了一次直播形式的「非正式会谈」。

    这次的会谈也很有趣,主办方特地强调这次是无脚本、没彩排,整个会谈轻松有趣,倒也是少了些拘谨。在会谈的开始,主持人便就 Flyme 最新的 6.2 版本进行了一番询问,譬如为什么是 6.2 版本而不是 7.0 版本、为什么么有用上最新的 Android 8.0 的底层等等。

    而杨颜先生是这么表示的:首先对于 Flyme 来说,之前的版本是 6.1,那这次肯定就是 6.2 啦!(笑)不过为什么不是到 7.0,主要还是因为我们觉得这次的更新还不算是对 Flyme 的一个巨大调整,因此还是用的 Flyme 6 的版本号,至于 Flyme 7.0 嘛,随着时间的更替,肯定是会有的啦。

    至于为什么没用上 Google 最新的 Andorid 8.0 底层,是因为近几年来,Google 的大版本更新对运行的优化等方面提升并不算太大,且加入的一些新功能,其实 Flyme 系统早已有加入,因此没有太大必要去追 Android 的最新版本。当然 Flyme 6.2 也在不少机型上把底层更新至了 Android 7.0 / 7.1 了。

    而这次 Flyme 6.2 还带来了两个全新的特性,可以说非常符合当下的潮流了。一个是游戏模式 2.0,另一个是安全家庭。

    在王者荣耀火爆全国的这个时候,手机自然就成为了承载王者荣耀重要的工具。而这个「游戏模式 2.0」就是为游戏而生。相信不少尾巴们在玩游戏的时候,都会遇到不少受干扰的事情,比如这次邀请的大美女熊黎,就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发信息或者打电话给闺蜜,结果闺蜜都在玩游戏,甚至还吐槽她打扰了玩游戏,让闺蜜变成坑队友的人。

    既然无法放下手中的游戏,又没办法忽视身边重要的人,那该如何在两者之间做到一定的平衡呢?原来,Flyme 6.2 中的游戏模式 2.0,能够将消息提醒以一种安静不打扰的方式出现,以从右往左滚动的形式悬浮于游戏画面之上。当你需要查看的时候,点击就能够打开通知盒子,在这里会出现所有游戏期间未读的通知,在游戏的间隔可以很快速地扫一遍看看有没有重要的信息。

    当然,除了文本消息这类可能时效性不那么高、不需要及时应答的通知,还有像电话、语音/视频聊天这样,需要立马做出应答的提醒,此时万一是老板突然有急事找你、或者女朋友突然要你帮个忙,你的手机却选择了帮你默默地拒绝掉,那可能就会工作也没、女票也没了。

    这里 Flyme 6.2 也抖了个机灵,语音通话、视频通话、来电通通收起来变成一个常驻的消息气泡,此时你可以选择应答或者接着打游戏。我觉得打游戏,最气的不是重要的人打来的重要电话,而是那些“先生要买房吗/先生要贷款吗”这类的垃圾电话以及诈骗电话等等,平时也就算了,打游戏你还来?!简直气人。

    对于那些重要的电话、消息,我们当然也可以选择应答。如果是微信,在游戏界面的左侧就会出现一个完整的微信聊天界面,此时点击输入框就会弹出一个悬浮键盘,有助于你在横屏状态下也能快速回复内容。对于女朋友的信息,哪怕你回一个“正在忙”也比完全不回好啊!

    电话和语音/视频聊天就会稍微复杂些,但也没关系,接听后,它也只是在游戏界面上悬浮显示一个图标,而不会遮挡住你的游戏画面,这时候你就可以边打电话边杀敌推塔了。

    对了,之前 Flyme 系统不是就有个抢红包的功能了吗?与游戏模式 2.0 相结合,同样也能快速抢红包,话说这工作人员发的红包还真是大啊!杨总不知道内心有没有一些小欣喜?

    说完了玩游戏,我们再谈谈正事。刚刚我们有提到一些骚扰电话和诈骗电话,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来说,要判断他们是诈骗自然是 so easy,但对家中老人来说,可能就有些困难了,新闻里总能听到某家老人因听信他们谣言而被骗钱财的,我们一方面对这些可恶的骗子表示痛恨,一方面是不是也该做些什么呢?

    Flyme 6.2 中的「安全家庭」功能就能一定程度上摆脱这种局面。在安全家庭界面中,我们可以将父母的手机添加进来,并对其手机进行保护。

    安全家庭首先会对父母手机的来电及短信的号码进行监控,如果该手机号码在号码库中被不少人举报过诈骗等情况,就会向你的手机发送一条警告通知,你可以对该号码进行远程的拉黑,以后他们就不会再收到这个号码的来电或者信息了。

    另外,对短信的内容,它也会监控,比如父母向其他人发了类似于银行卡号、微信账号等等消息,也会向你发一个警告通知。很多时候,父母在面对诈骗时,往往会因为心虚怕被责骂,而选择沉默不告诉自己的儿女,这时候安全家庭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

    如果只是监控电话和短信,那似乎也太小瞧安全家庭这个功能了。它还能在必要的时候,查找家人的位置,并实时更新显示在地图上,通过调用手机内的其他地图软件还能进行导航,并且把位置通过微信、微博等分享给其他人。因为一般来说家中父母日常的活动范围都比较简单,因此倘若他们出现在平时不会出现的地方你可能就要稍微警惕下了。当然也不排除父母出去游玩然后不带上你的情况,这时候你就可以偷偷看看他们到底去了哪里了。

    一个娱乐、一个正经,Flyme 6.2 这个新版本的更新中,游戏模式 2.0 和安全家庭是重中之重,前者为热爱游戏的玩家用户带来了更人性化的体验,而后者以家庭为核心,不仅仅关注于用户自身,还照顾到了他身边至亲的人,可以说体现了 Flyme 人文关怀的一面。

    在非正式会谈结束之后,Flyme 6.2 版本也正式开始推送。各位尾巴中的煤油们,有没有更新起来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