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爱国篇:中国创造之炬芯的一片真芯

  • 来源: 互联网   2017-09-29/09:34
  • 又是一年国庆节,又是一度黄金周,大多数人又在为随之而来的小长假而兴奋。国庆节已经成为中国最有代表性的黄金小长假,上班族会提前为假期安排如何去玩或者出游,大多数人似乎已经忘了国庆节本身的意义。中国国庆节其实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纪念日10月1日,当天天安门广场会举行盛大的国庆阅兵仪式,中国人用实力向外人展示国家的军事实力,阅兵的时候总能让每一个中国人为国家的强大而感到自豪。飞速发展的中国不仅在军事实力上已经领先于世界很多国家,在科技行业也慢慢的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

    众所周知,在科技行业里主控芯片是最需要技术含量的,芯片直接决定了一个电子产品的好坏和等级。几年前,中国大部分稍高端的电子产品都需要采购国际大牌的芯片来充当产品的大脑。现在中国的科技行业已经大不一样,自己的芯片原厂已经足够强大,许多高端产品也不需要找国外大牌采购芯片,甚至有很多国际大品牌反过来使用中国人自己创造的芯片。就拿大家熟悉的蓝牙音频行业为例,蓝牙产品看似没什么技术含量,想要把产品和声音做到极致的完美也是非常难的。

    曾有知名媒体采访芯片原厂公司炬芯科技的音频产品总监张洪波得知,炬芯在2011年就已经开始投入蓝牙音频市场,实际上炬芯对于音频产品的初衷就是对声音体验的无限追求,蓝牙音频这方面也一直在努力做着这件事。到了蓝牙井喷式爆发的2016年,炬芯又迅速将蓝牙音频产品作为品牌重点产品线去打造,全面布局高、中、低市场。炬芯在蓝牙音频这块,推出的低端蓝牙音频产品ATS2815侧重性价比,而ATS282X系列(ATS2825、ATS2823)则定位中高端市场,主打的是对性能、音质等整体功能要求比较高的一线二线品牌客户;在耳机方面,主要的产品方向是目前比较火的蓝牙对耳,中高端的则有ATS2829,定位的是智能运动的蓝牙耳机,支持本地播放,也支持心率、计步这些功能。从这些信息中,可见炬芯在蓝牙音频领域的布局不仅全面,而且细分性也非常强。

    为了让产品实现更好的音效体验,炬芯在软件优化上也做了很多努力,早已和音效技术领导品牌Waves威富思强强联合升级推出了顶级HiFi蓝牙音频解决方案——ATS2825W, ATS2823W两款主控芯片,备受行业关注和点赞。低音是Waves的强项,它的心理声学技术MaxxBass®是一个纯软件的一个算法,并不是硬件就能实现的,它只是利用人耳听感去感受重低音的加强,二者的结合可谓珠联璧合。基于此,与炬芯达成战略合作的客户品牌越来越多,产品总监张洪波表示,国内的音响品牌基本都和炬芯有合作。据炬芯官方消息得知,在国庆黄金周后即将来临的2017秋季香港电子展上,炬芯将在众多合作品牌商展区内展示搭载Waves音效的产品,有幸去参展的朋友可以前去体验。

    实力证明一切,在此小编为炬芯“对声音体验的无限追求”的态度点赞,不放过任何一个能提升音质的细节才是获得好口碑的必要条件。想必,一个国家的更强大的确需要更多像炬芯这样兢兢业业为行业做出贡献的企业,这样才能保证每个行业稳步健康的向前发展,让世界对中国实力竖起大拇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