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微信两大支付身后的银联有条不紊布局智慧交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28/16:44
  • 去超市购物,拿出手机一刷就完成付款,去餐馆吃饭拿出手机在付款码处一扫就可以离开,就连出门坐地铁公交也不用带钱带交通卡,一部手机已经成为移动的钱包,不用找零,还方便快捷。这样的变化得益于互联网科技时代的进步,智能化场景越来越普遍。

    t01f7e246e15d3faa8d

    要说起移动支付,那绝对是阿里集团的支付宝腾讯的微信傲视群雄。这两大企业巨头可真是线上线下通吃的赢家。各个领域似乎都有触角,而移动支付的市场侵占对于本身属于金融业的银联支付黯然失色了很多。现在几乎人人都在使用微信支付宝,而传统的银联支付似乎是昨日黄花。

    时代总是在进步,微信支付宝并不是银联支付“衰”的加速剂。而银联本身也用行动在证明实力,努力寻求着变通发展。支付宝、微信盯上了公交地铁扫码支付,银联和银行也盯上了无卡支付。移动支付领域的最新战火,迅速燃到了公交出行这一线下小额高频场景。

    20160819105754493

    9月26日,中国银联联合广州地铁宣布,银联手机闪付ApplePay在广州地铁实现直接过闸。上周,杭州地区包括公交、地铁、高铁和各类APP骑行共享单车或滴滴叫车,已经实现“银联云闪付”全覆盖,公交出行已经可以用银联各类云闪付“秒刷”。

    此外银联在停车收费也实现了“无感支付”同支付宝“空付”的概念相同。两者皆以自动识别特殊信息载体(即车牌)的方式,进行免密支付。

    银联的迅速求变不仅体现在上述例子上。还实现“云闪付”便捷支付,包括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停车场的云闪付缴费“一挥即付”;公交系统里,陆续开通银联手机闪付的还包括山东青岛公交、湖北宜昌公交、宁波宁海公交、陕西宝鸡公交等。

    此外,打车租车、共享单车的用户,也在银联这一布局的渗透范围之内。据相关媒体从银联方面获悉,目前,滴滴、摩拜、OFO均已开通银联云闪付支付功能,银联还与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等达成合作,为银联持卡人提供全方位的城市交通出行支付服务。

    201512141505463ec05

    中国银联方面则表示,将积极参与推动各地“智慧交通”建设,践行普惠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民生的水平,推动金融支付标准在交通行业的应用,助力交通行业支付的跨行业、跨区域互联互通。

    银联做出的应变正应验了“变则通,通则存,存则强”的道理,面对风云变幻的资本市场,只有紧跟市场潮流,变通思想,才有可能在激烈的资本角逐中获得一席之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