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FM获10亿融资,内容付费时代已经到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28/16:14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8日消息  据悉,蜻蜓FM最新一轮融资总额近10亿元人民币,由微影资本和百度领投,融资额更是刷新互联网音频行业单轮融资记录。对于处在网络音频核心跑道的蜻蜓FM可谓是如虎添翼。

    t01b45b63a2d0d2cd74

    自2016年进入知识付费的元年后,内容经济开始大行其道,得到、分答、知乎等一大批产品的异军突起,音频行业发生了翻天覆的变化。

    从火爆的综艺节目《奇葩说》衍生而来的付费节目《好好说话》在喜马拉雅FM上线首日销售额突破500万;从《罗辑思维》走上新台阶的《得到》总用户数近620万人,专栏累积销售超171万份,总营收已经破了2亿……

    006ud4uagw1f5tbb7l96oj30fk078dh4_2345看图王

    1489049563737

    尤其是IP模式+知识服务的节目并没有被大家嫌弃,反而有不少对知识焦虑望成长及成功的年轻人,他们愿意为知识服务而付费。

    2017年,蜻蜓FM正式进军内容付费。由蜻蜓FM联手高晓松推出的付费音频节目《矮大紧指北》上线仅一个月,订阅用户就已经突破了10万,总收入突破2000万元。

    c03da828d47d4345a59399a10241d9ef_2345看图王

    可以看出IP成就音频内容价值,搭载内容服务平台身价倍增,资本对内容付费的认同度越来越高,同时给整个行业带来一种盈利信号。

    “蜻蜓FM面临内容付费和人工智能的巨大机遇,公司核心团队对于行业趋势的判断精准,内容基因深厚。微影资本创始合伙人唐肖明表示,未来,微影资本将在内容层面与蜻蜓FM进行深入合作。”

    相信在微影资本加持下,蜻蜓FM会大胆的迈开步子吸纳更多“上乘有料”的内容商,同时也希望看到更多优质的音频节目进入用户视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