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蓝6这次很争气 用户口碑远超荣耀V9 play

  • 来源: 北京视窗   2017-09-28/15:51
  • 9月20号,魅蓝正式在北京发布了魅蓝系列新品——魅蓝6,在颜值和外观上都有了全新的提升。上市之后也是吸引了不少用户的目光,也有不少的消费者直接拿前不久发布的荣耀V9 play跟魅蓝6比较,其实虽然双方在同一个价位,但是两者的表现却是不尽相同的,尤其是通过用户的口碑比较,魅蓝6相比于荣耀V9 play拥有绝对的优势。

    一台手机的实际表现如何,通过用户口碑是最能反映出来的,这也是判断的最佳标准。根据对天猫平台魅蓝6和荣耀V9 play用户评价得出的数据可以看得出来的,魅蓝6拿下了接近满分的4.9分,而是荣耀V9 play则是4.8分,看似简单0.1分,实际上对于产品体验差距还是有点大的。

    而差距的背后就得归结到产品的本身了,而这些也从用户的评价中也能反映出来。例如用户说到了魅蓝6的手握感、拍照以及续航问题等,都是对魅蓝6基于了肯定的,这也是这次魅蓝6所拥有的亮点。

    这次魅蓝6背面采用了聚碳酸酯机身,在金属喷漆和NCVM真空镀膜技术的加持下,背面的手感更加的细腻,如果不仔细的观察,会以为这是真金属机身带来的质感。搭配上下两端对称式类金属线条设计,让魅蓝的6背面统一感更加强烈。此外在配色方面拥有多种配色,其中最耀眼的配色当属电光蓝配色,让魅蓝6的背面更具视觉冲击感。

    而荣耀V9play采用了传统的三段式机身设计,上下两端跟机身还是没办法的做到的一直的颜色,所以的还是有明显的色差存在。而且在手机同质化趋势越发严重的今天,这种传统式机身设计毫无辨识度而言。通过用户的评价也是能发现一点用户的不满。

    拍照方面,魅蓝6前置800万像素自拍镜头,后置1300万像素的RGBW传感器,最意外的是加入了此前旗舰级才会出现虹软算法。所以这次魅蓝6无论是前置还是后置的拍照效果处于同价位手机中的一流水准。而荣耀V9 play虽然同为前置800万像素和后置同为1300万像素,但是却少掉了旗舰级的红软算法,所以拍照效果上还是有点差距。

    从自拍的样张对比来看,魅蓝6的美颜效果显然更加自然,画质方面也更加细腻,荣耀V9 play则有点偏色,在色彩上也有点暗淡。

    魅蓝6

    1

    荣耀V9 play 

    后置样张方面,魅蓝6拍的对于细节上把控更加准确,色调的上的文艺依然存在,魅蓝6的色彩还原更加真实,跟肉眼看见的色彩更加接近。荣耀V9 play在细节保留上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是从色彩上看,依旧有偏色的现象。

    性能和续航方面是一台手机最不可忽视的一个方面,两台手机在性能方面基本一致,但是得益于Flyme6系统的One Mind智能思维引擎,可以智能学习用户习惯,深度优化系统。通过对两台手机进行3个小时的续航对比测试,通过视频、音乐、微博、游戏、电子书以及知乎的使用,最终测试效果如下图所示。哪个更具优势,已经显而易见了。

    综合来说,凭借的全新的颜值工艺、虹软拍照算法以及智能智能思维引擎的加入,会让魅蓝6的同价位的机型中更占据优势。除了体验方面,还有价格方面也是魅蓝6有优势的一个地方,即使拿高配版899元的魅蓝6跟荣耀V9 play相比,还便宜了100块钱。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也是影响其购机的一个因素之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