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新一轮融资将完成,滴滴有意投资饿了么对抗美团!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28/11:25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8日消息 自外卖市场形成美团、饿了么“双峰对垒”之势,一场终极厮杀无可避免。虽然饿了么背靠金主阿里,又将百度外卖收入麾下,在表面的优势似乎是大过孤身奋战的美团。但美团扩充势力的速度只增不减。

    近日从相关媒体处获悉,美团即将敲定新一轮融资,金额至少在30亿美元。几个月来,美团的大动作频繁,上线打车业务、金融业务、婚庆服务,与摩拜单车、人人车合作等一系列跨界发展。大肆的运营扩张肯定需要补血,这新一轮融资也就顺势而为了。 

    MAIN201505290951000111155456279

    面对美团即将完成的新一轮融资,作为外卖界唯一的对手饿了么还未嗅到火药,倒是滴滴首先躁动起来。原因不言而喻,今年美团在南京上线的打车业务已经触及滴滴的利益。虽然南京以外的第二城迟迟没有落地,但美团在南京上线的打车业务也一直没有停止运营。今年7月,美团宣布在南京已经获得网约车运营资格证,这也意味着,美团短期之内还不会放弃这个市场。

    由此,滴滴作出了欲投饿了么的准备,如果美团完成30亿美元融资并且还将继续进军出行领域,那么滴滴投资饿了么也就板上钉钉的事儿了。原因很简单,滴滴想围魏救赵,通过饿了么牵制美团,给美团制造麻烦,以此扼杀美团尚未成熟的打车业务。

    201511161015070cb66_550

    当然美团也不会因为滴滴和饿了么的联合对抗而乱阵脚,毕竟王兴说过“互联网半壁江山都会是他的敌人”。而滴滴此次注资饿了么也不完全是因牵制美团,其实早在2015年滴滴就向饿了么注资过,只是持股份额不高。

    烧钱的外卖市场固然是需要不断补血,饿了么背后有大金主阿里的支持。而知情人士称,美团此次融资敲定至少3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美国资本集团。最新一轮融资由IDG领投,老虎基金参与投资。同时,腾讯追加10亿美元投资。

    4c97q1bp

    融资完成后弥漫的硝烟也愈加浓重,对于滴滴投资饿了么的消息,目前双方均未回应,如果美团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那么如业内所说,饿了么吃到滴滴的喂食,外卖资本市场的一场硬仗势必会打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