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火声称遭美团封杀? 美团:已经做好追责准备!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9-27 17:14:08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7日消息 自从8月底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美团似乎在快马加鞭的扩充实力范围,跨界多区域发展,而对于起步点在餐饮界的美团来讲,巨大的流量入口则是其跨界发展的绝对优势。所以自然会面对很多商业对手,用美团老大王兴的话来说“互联网半壁江山都是他的敌人”。

    就在近日传美团点评为了推广自家收银系统而封杀二维火的事在网上炒的沸沸扬扬。那么究竟事件始末是什么呢?

    146881486904219070

     

    起因是美团点评封杀了二维火支付端口,导致使用美团的商家无法通过二维火进行接单。而对于商家,如果使用二维火收银系统就需要手动录入订单信息,这样一来就严重影响商家工作效率及录入准确率。

    那么关于美团和二维火之间的合作模式是通过“美团下单——美团后台——二维火后台——收银端”这样一个程序来完成订单支付的。

    6f09ad19437f48a6983718cd1fe86fc5

    二维火单方面的陈述

    关于本次所谓的封杀事件,二维火创始人唐僧发长文回应,9月19日,美团对商户称将在9月22日起对使用二维火收银系统商户停止输出外卖订单数据。双方沟通之后,截止到目前,美团仅仅恢复部分原有商家的数据传输,对使用二维火收银系统的新接入商户进行刁难,用户只能在手动录入收银信息和使用美团点评的收银机之间二选一。

    8SUAE@N)Y7%Y79EY2D}I@XQ

    二维火希望美团能够悬崖勒马,及时停止对商户自身权利的伤害。

    美团点评方——已经做好追责准备

    关于二维火对此事件的单方面陈述,真实性也有待调查。但今日美团方表示,此不实言论涉嫌诽谤,损害了美团点评商誉。

    美团点评方面表示,报道中“美团点评强迫商户二选一” 、“美团点评封杀二维火”的相关表述与事实情况严重不符。二维火在未经数据来源方知悉、同意的情况下获取美团点评的商户经营数据,已经构成侵权。美团已经做好对杭州迪火科技有限公司(二维火)进行追责的准备。

    事实上,这不是双方第一次角力了。去年时,美团方面就通知二维火称因不符合标准,将取消收银数据对接。此次事件重演,究竟是二维火遭封杀还是其泄露美团数据,想必大家心中已有自己的答案。不管此次事态如何发展,还是希望各自以商家和用户的利益为准,莫让行业的炮火伤及无辜。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