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发布《2017国庆出行安全指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9-26/18:15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全国80多家公安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共同推出《2017年国庆节出行安全指南》(下简称《指南》)。《指南》结合历年国庆交通大数据与今年交通拥堵缓行走势,预测了全国高速节日期间运行趋势,并对广大群众国庆和中秋假期出行做出安全指南。

    据《指南》显示,今年国庆与中秋节假日相连,全国高速交通压力将大幅上升,9月30日开始全国高速拥堵上升明显,10月1日为拥堵缓行峰值,全国高速拥堵缓行里程相当于平时的4倍。同时,10月1日预计交通压力较大前3名隧道分别是:羊鹿山隧道(重庆)、贵新隧道(福州)、西山坪隧道(重庆),交通拥堵压力较大前3座大桥是太平大桥(东莞)、滆湖西特大桥(常州)、太湖苏州湾大桥(苏州)。

    10月2日-5日拥堵缓行处于相对平稳状态。返程期间10月6日-10月8日全国高速拥堵缓行较为分散,预计10月6日为拥堵缓行小高峰,10月8日拥堵开始回落,9日恢复至平日状态。据此分析,《指南》建议广大群众错峰出行,建议出行时间分别是10月2日和3日出程,10月7日和8日返程。请出行的群众关注公安交管部门的管控措施和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尽量错峰行驶,遵守交通规则,合理躲避拥堵缓行路段。

    为了保证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本次《指南》还发布有安全驾驶提示信息,其中在易发生事故高速中,广东省、江苏省、河北省、山东省、四川省前五省份易发生事故路段占比达到35%,G15沈海高速(广东)排在高速易发生事故路段首位。《指南》还显示,违章主要发生在盘桥、高速互通,收费口、服务区等处,预计10月1日将会是违章次数最高的一天,8点-18点时段的交通违法预计占全天的78.3%, 10点-11点达到峰值,接近10%。

    同时,10月1日,全国范围内易疲劳驾驶路线top 10 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江苏省、北京市。广东省的广州-清远、广州-韶关路线、江苏省的无锡-安徽线是最易疲劳驾驶的路线,提醒十一途经这些路线的驾驶司机,如遇服务区,尽量休息一会,避免疲劳驾驶。

    同期上线的国庆节路况先知系统(report.amap.com/mobile/individuation.do),升级之后支持用户个性化服务,只要输入出发地、目的地和日期后,即可出现规划路线、安全提示以及拥堵高峰时段提示,帮助用户提前了解国庆路况,安排行程。

    此外,广大交通参与者还可登陆高德交通官网查询《2017年国庆节出行安全指南》详情。

    公安部信息图v1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