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独角兽” 榜单公布,中国入围企业55家,优步、滴滴和小米位列前三甲!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26/11:37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6日消息 近日,美国著名创投研究机构CBInsights对外公布了“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CB Insights被称为美国硅谷VC数据智库,是全球风投机构的风向标。本次共214家企业上榜,其中中国企业占据55家。

    “独角兽公司”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代表着科技转化为市场应用的活跃程度。因此它们主要出在高科技领域,互联网领域尤为活跃。其中“独角兽”代表的是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

    较之往年,2017年以来,“中国独角兽”队伍再次壮大,今日头条、摩拜、VIPKID等16家公司新晋入围。从这55家入围的中国企业可以看到,其中以电子商务、金融、文化娱乐行业是为主流发展。陆金所、京东金融等拉高了金融领域的整体均值,今日头条、VIPKID则在文化教育领域优势明显。

    316c000501e0ae7c9f0c

    前十名中,有6家为美国企业,其余4家皆为中国企业:滴滴出行、小米、陆金所和新美大(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战略合作后的名称)。其中优步以680亿美元估值位居榜首。滴滴出行、小米分别以500亿美元、460亿美元估值位列第二、三位。

    W020170926322649890939

    中国是拥有“独角兽”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而在这份榜单中,电商领域诞生了最多的“独角兽”公司,其次是互联网软件服务和金融科技领域。 

    WN7]`7$5TJIN8H%K@NKM75S

    从全球“独角兽”公司行业与区域分布图来看,美国和中国两个国家垄断了80%以上的“独角兽”公司。而美国创业公司所占的比重正在逐步减少,非美国“独角兽公司”正在快速成长。2017年以来,“中国独角兽”队伍新增今日头条、摩拜、VIPKID等16家新晋公司。

    电商领域诞生最多“独角兽”

    在此次公布的独角兽名单中,中国企业占据55家,前三名中有两名,滴滴和小米均为中国企业。而在所有企业中占据比重最大的依旧是电商平台,以阿里巴巴、京东金融、新美大等为主力占据了全球独角兽企业最大比重。

    2017年是中国互联网创业年,许多新兴互联网创业公司都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受到政策的扶持,资本规模大幅增加。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等利好因素也正推动着这些创业公司的迅速壮大。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随着企业服务、医疗、汽车、物联网等领域的迅速发展,将会出现更多领跑互联网经济的“黑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