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圆满落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9-25/14:47
  • 9月25日,历时4天的201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2017 SINOCES依靠各方力量,以高新技术带动产业发展转型、以国际化战略助力产业赋能升级,成为推动消费电子行业发展的创新引擎,来自全球近200家企业参展,吸引了1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家采购商及数百名政企高层和业内专家参会。据统计,本届展会累计接待观众64178人次,国内贸易累计协议成交额7.71亿元,累计出口意向成交额2.36亿美元。

    2017 SINOCES首次设立电子竞技展区,拓宽消费电子新业态。作为展会一大亮点,电竞板块丰富多元的文化赛事成了展区一大热点,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第三届王者荣耀电子竞技城市赛青岛大赛。“王者荣耀”作为拥有2亿活跃用户的热门手游,对手机、电脑等电子产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并随着电子竞技与VR、AR、AI等技术的不断融合,其对电子周边产业的影响及辐射能力也在逐步扩大。SINOCES首次将王者荣耀赛事引入青岛,开行业之先河,充分发挥了电竞与消费电子行业协同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了展会的产业体系,推动了消费电子产业的多领域创新升级。

    A11_A11_3883

    除王者荣耀大赛外,中国平衡车竞技大赛青岛公开赛也是展会又一大亮点。赛场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随心所逸平衡车狂欢节”环节邀请到2016全国平衡车竞技大赛冠亚军团队,带来花式炫技表演;比赛环节则有全国选拔的优秀平衡车竞技队伍激烈角逐;“优秀企业最新产品和技术展示”环节中,杭州骑客、深圳小白马、东莞车小秘、深圳乐行天下等企业带来最炫酷的产品和技术,将平衡车打造成为一项新型的群体性休闲体育竞技活动,使其在全国更大范围得到推广。

    此外,本届展会扩大3D打印节规模,继续联合中国最大的3D打印服务平台三迪时空集团,整合平台优势资源,将其升级至国际性活动,邀请到10多位全球3D打印权威专家及国内外百余家3D打印企业,汇聚美国3D Systems、Materialise、德国CellCore、Fraunhofer、华曙高科、永年激光、太尔时代等国内外百余家3D打印企业,推广国际3D打印核心技术,展览全球3D打印最新产品。展会设置了无人机、机器人、VR/AR技术、3D打印等交互体验区,现场三维人体激光扫描、3D打印建筑/食品/珠宝首饰/水晶内雕以及3D打印笔、3D建模及涂色体验等亮点层出不穷,为期4天的3D打印节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TIM截图20170925144205

    展会期间,SINOCES同步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成果发布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奖项设置新增了技术应用大奖,用于鼓励大数据及云计算应用领域产品的创新发展。本届“Leader创新奖”共有75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近220件产品参与了奖项申报,三星、佳能、海尔、小米、TCL、海信、魅族等国内外领先企业推出的71款创新性新品凭借着独特的设计及产品理念,脱颖而出,赢得了评审专家、媒体和大众的一致好评。获奖的产品,无论是技术、功能的创新,还是外观美学设计和市场推广力,大多数都是基于用户需求、超出用户预期的价值创造,为我们未来智慧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这既是消费电子发展趋势,也是2017 SINOCES“智慧+ 惠天下”主题的再现。

    为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创新产品的快速市场化,提升企业在全球的市场竞争力,2017 SINOCES组委会联合硬创举办首届“硬创节-2017 SINOCES全球智能硬件项目评选”活动。活动自开始以来共吸引了620多个项目参加,报名项目涵盖智能家居、智慧健康、智慧出行、休闲娱乐、创新技术等众多领域。经过5轮、110多万人次投票,共评选出15个项目进入决赛,评选出的冠亚军项目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产业资金投资、产品孵化资源和销售渠道等支持。

    与此同时,为搭建技术交流和产业沟通的最高智慧平台,2017SINOCES还举办了中国(青岛)第二届大数据高峰论坛,并邀请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层等嘉宾展开高层次交流座谈,来自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专家共同探讨,在互联互通的商业时代,如何促进大数据技术进步与产业健康发展,以及如何从理论和实践上进行探索创新等重大问题。此外,展会还同步举办了国际IM3D打印高峰论坛、3D打印技术推广与应用洽谈等多场高品质会议论坛,中国工程院卢秉恒院士、“中国3D打印第一人”颜永年教授、比利时Materialise公司CEO--Wim Michiels先生、美国3D SYSTEMS副总裁及中国区总经理周美芳、激光尼龙3D打印之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许小曙博士等十多位3D打印技术行业的专家及中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省内外企业代表等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凝聚发展共识,为进一步深化各方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

    历经十六年的洗礼,SINOCES已成长为国内外专业化程度较高、影响力广泛的消费电子专业展会,而本年度展会的又一次成功举办,得益于最尖端科技产品的汇聚和展示,更得益于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和新理念的不断融合。SINOCES以创新谋增长、促转型,以共享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让更多企业看到新的增长点,为企业深化消费电子产业链布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搭建了互利共赢的资源生态圈。未来SINOCES将积极投身创新变革的浪潮,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智慧时代的挑战,开创专业化办展新局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