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店等餐却大打出手,美团外卖员:我是正当防卫!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22/10:41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0日消息 外卖平台之火速蔓延,随之增加了数以万计的外卖配送员。不管烈日当头还是刮风下雨依然可以看到小哥们穿梭大街小巷的身影。但作为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输送纽带,外卖小哥有时也会受到双面压力,商家出餐慢了或是消费者差评了这个“锅”经常是外卖小哥来背……

    9月18日上午,济南工业南路与开拓路交叉路口的一家麻辣香锅餐馆内一位美团的外卖员和店家发生激烈争执。疑似是店家出餐慢,外卖小哥怕耽误送餐,两人才大打出手,结果外卖小哥用店门口的板砖拍晕了店老板,后车都没骑就逃走了……

    U_EAV9~X377L8JISLM4N3LW

    那么事后相关媒体了解了事情经过。

    店老板娘的说法

    老板娘说,在18日11点多,一名外卖小哥来店里拿外卖,当时店里客人比较多,她和店员忙得焦头烂额。等了几分钟后,外卖小哥起身走向她,询问餐品是否已做好,见外卖小哥比较心急,她向其解释了店里的情况,希望他再耐心等一下,但外卖员当时很着急,一直催促餐好没好,自己就一直跟他解释。

    大约过了5分钟,外卖小哥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之后两人发生激烈争吵。随后老板从楼上下来,得知情况后,与外卖小哥交谈了几句。随后,两人突然发生推搡,后来,外卖小哥竟在门口拿起砖头朝着他的脑袋打过来。由于这一幕来得太快,他没能及时躲开。为了躲开攻击,老板赶紧往门外跑,结果没跑几步就晕倒在饭店外面的台阶上。外卖小哥见事不好便扔下砖头,连外卖车都没骑就逃跑了。

    外卖小哥的说法

    “他直接拽着我的衣领子,是他先动的手,然后我当时是处于正当防卫,可能是防卫过度了。外卖小哥通过电话这样说道。他表示当时并没有逃跑,而是先去报了警。“把监控视频调出来,看是像他说的那样,还是我说的那样。这些我都可以接受。”外卖小哥又说。

    事发后店老板的说法

    3b080003f29b8175509b

    事发后,麻辣香锅餐馆店老板被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经医生初步诊断,店老板除了头部有伤口,脸上还有三处骨折,需要等待接下来的检查,看看是否需要做手术。店老板告诉媒体:“当时的情况是,他接了我们店的餐,我都说好了之后他还不走,于是问我要钱,说他有可能把这两个餐送完也要损失13块5毛钱,他没有走一直找我要钱。我也没想到他会打我,因为店门口有砖,拿起来就拍我,第一下就把我拍晕了。”

    美团方面回应

    外卖小哥所属的美团外卖济南地区负责人在事后曾与店老板联系过。该负责人表示,有问题可以直接和总部对接,济南地区不便说。店老板则表示,如果美团不主动解决问题,他将走法律程序来处理此事。目前,该事件警方也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此次冲突事件明显尚未决出谁对谁错,双方说法不一,但作为平台、商家和外卖配送的三方,类似事件并不是个例,如何更好兼顾商家和外卖送餐员的利益是平台应努力的方向。而商家和送餐员也应相互体谅,三方协同营造良好的用户体验才能促使外卖平台一路向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