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云服务将按秒收费,云服务价格战一触即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9-20/13:23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0日消息    作为一家零售业巨头,亚马逊的云服务部门(AWS)近年来正在不断开疆拓土。据外媒报道,亚马逊AWS周一宣布,从10月2日起,将向其使用EC2虚拟服务器的客户实行按秒计费的方式。此举,被外界解读为亚马逊将率先发起价格战?

    当前,国际上提供云服务的三大巨头:亚马逊、微软、谷歌。这三家巨头公司均建设了强大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并对外提供有偿服务。而这三家,AWS的云计算服务的盈利能力一直是这家公司最强的部门。

    timg

    Amazon Web Services自2006年创立提供云服务以来,一直实行的是按小时计费模式。在2013年时,Alphabet旗下子公司新谷歌宣布将云计算服务实行按分钟计费模式,随后,微软的Azure也实行按分钟计费模式。现在,另一边的亚马逊也坐不住了,发动反击调整了新的云服务计费模式。

    云计算服务按秒计费,对于企业客户来说会为工作负载承担更小的成本。不过,这种计费模式,也会令企业在某些类型的计算使用EC2虚拟服务器更加谨慎。亚马逊AWS按秒计费就意味着,降低价格来获得更多的市场客户。

    1505870806741

    云服务按秒计算,不仅再次在付费模式上做出改变,客户可以更加随意的“弹性”地运行自己的亚马逊机器映像档,想在哪儿停就在哪儿停,告别了原来的“全家桶”计费模式,这就意味着云计算服务市场分秒云时代的来临。

    其实,在此之前今年上半年,微软就推出了云服务按秒计费模式,但是当时微软仅是针对处理容器,而不是在广泛使用的虚拟机上采用这种新型计费模式。相信,在亚马逊推出按秒计费之后,为了争夺市场客户,谷歌、微软肯定也会跟进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