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车 论安全不得不服360

  • 来源: 中国网   2017-09-20/13:16
  •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汽车接入互联网络。现阶段联网汽车的普及率为30%左右,预计到2020年,联网汽车普及率将达到60%,成为第三大移动互联网终端。然而在汽车联网时代,车内网络攻击更是成为汽车信息安全问题发生的源头。

    在电影《速度与激情8》中,反派用黑客技术控制数百辆“僵尸车”的自动驾驶,在街上拦截国防部长的车,场面触目惊心。智能联网车辆一旦出现漏洞被黑客攻击,将变成受人摆布的“僵尸车”,后果不堪设想。处理好汽车、互联网这组CP的关系成为智能车辆发展的重点。

    如今汽车厂商都将精力聚焦在用户喜欢什么样的汽车外形、用户想要什么样的驾乘体验,却常常忽视了信息安全问题给用户带来的财产甚至人身安全方面的损失。360车联网安全实验室通过破解多款联网汽车后发现:黑客借以展开攻击的漏洞并没有很复杂的攻击链,攻击成本极低。若放任这种现状,汽车会不会成为低级黑客的犯罪玩具也不可知。

    亮相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安全概念车是360与威马汽车合作研发的全球首款安全概念车。360的整车一体化的安全方案完美融入未来智能汽车架构,全方位保护汽车信息安全。在软件方面,安全概念车装载360汽车卫士、安全运营平台等软件系统,通过动态防御体系全方位保障人、车、环境安全。

    并且,安全概念车所展示的安全解决方案将适用于各类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车,爱车加持安全解决方案,车主再也不用为车辆安全担心了。

    360网联汽车实验室将每一辆汽车看作智能终端,依靠360公司的大数据基础,建立云端数据库。网联汽车在遭遇网络攻击时,系统通过大数据接收联网汽车数据异常,并将异常数据与历史数据对比,分析出联网汽车潜在的网络攻击者及网络安全隐患。判断联网汽车的安全隐患后,系统将进行在线修复或安排人员配合网联汽车的修复。

    汽车内部存储和计算资源有限,一直难有高强度网络安全措施,安全概念车基于车联网的动态防护的方案,在基本不改变车辆原有电子电气架构的基础上,保护车辆信息安全。普及车联网安全车辆,同时将安全方案应用在各类新能源汽车及智能联网汽车中,人、车、环境安全将得到良好保障。

    被加了安全Buff的汽车人载着在马路上飞驰,会是什么感觉呢?估计很快就能体验到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