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三部门指导意见 百合网情感服务促青年恋爱观正向引导

  • 来源: 搜狐   2017-09-20/11:33
  • 伴随着第四次单身潮来袭,目前我国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亿。父母在公园替子女相亲、“相亲价目表”被热议、80后成离婚主力军……一段时间以来,各种有关中国年轻人婚恋话题的新闻持续成为舆论焦点。一边是颇具规模的剩男剩女现象,一边是离婚低龄化趋势明显,中国年轻人的感情生活,到底怎么了?

    9月18日,共青团中央、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婚恋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简称《意见》),推动青年婚恋观念更加文明、健康、理性。针对青年人在情感生活中出现的诸多问题,《意见》指出,要加强对青年恋爱交友过程、婚姻家庭生活的心理和行为指导,引导社会力量开展专业化咨询,丰富社区服务机构、医疗机构、婚介机构的咨询功能,提高青年婚恋咨询和指导的可及性和专业性。对此,百合网表示将积极响应三部门号召,加强其在情感咨询领域对青年恋爱观的正向引导。

    据了解,百合网等最早一批情感服务机构,大都是以婚姻交友服务为起点,逐渐完成对婚恋咨询、情感服务、婚礼服务、金融等业务的立体化覆盖。值得关注的是,在构建婚恋生态圈的过程中,百合网还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发展出了恋爱指导、婚姻情感挽回咨询、家庭危机干预等一系列情感细分领域。就具体业务线划分出百合情感医院和百合情感学院两大针对性分支,对每种情感业务都能提供专业的建议和解决方案,从而拥有现在的市场地位。

    其中百合情感医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经陆续帮助上万余对危情客户渡过情感危机,旗下推出的专业级“婚恋诊断系统”当属服务特色,百合网专家团队利用此系统为广大青年答疑婚姻困惑,并提供明确有效的解决方案。

    而在今年上线的百合情感学院则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婚恋专业化权威教育平台,推出线上精品情感课程和打造线下公益情感知识培训活动,帮助青年解除思想压力和心理困惑,提高青年社会融入、情绪管理、情感经营能力。

    专业的服务能力,科学的服务依据,使得百合网在服务广大青年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未来将更加致力于塑造正能量的中国情感道德标杆,大力倡导和谐、有爱的婚姻爱情。在引导青年端正择偶观念和家庭观念的路上,百合网将继续前行,直至成为中国婚姻情感领域一支不容忽视的维稳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