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速8》中的“僵尸车队” 这款安全概念车给你答案

  • 来源: 互联网   2017-09-19/16:35
  • 在电影《速8》中,黑客通过“天眼”和“僵尸车队”远程驾驶汽车,让汽车在街道横冲直撞,制造交通事故。这种场景是否会在现实生活中存在?答案是肯定的。智能联网车辆一旦出现漏洞被黑客攻击,将变成受人摆布的“僵尸车”,可能带来的信息安全风险,不仅仅是人身安全问题,汽车互联网受到黑客攻击后,有可能成为黑客、恐怖分子威胁国家安全的利器。目前,联网汽车的普及率为30%左右,到2020年,联网将成为智能汽车标配,普及率或达到60%,联网汽车将成为第三大移动互联网终端。然而,汽车信息安全若得不到重视,带来的危害也许不仅仅是恶意远程控制带来人身安全问题,还有可能成为黑客、恐怖分子威胁国家安全的利器。

    继9月12日在ISC 2017发布后,360网络安全概念车于9月16日转战上海,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现身,吸引大批参展观众围观。据了解,360网络安全概念车是全球首款安全概念车,它将360研发的整车一体化的安全解决方案融入未来智能汽车的架构中,软硬件双向入手,全方位保护汽车信息安全。

    此次展出的360安全概念车中,应用了三大核心方案:“零部件+安全体系+安全芯片”的基础解决方案、“汽车卫士+PKI+OTA+安全运营”的动态防护方案、以及“安全评估+应急响应”的安全服务。三大核心方案构造出一个简单高效的安全框架,构建了车内网络、车外网络的终端身份认证和可靠的通信控制,使车辆达到相对安全稳定的状态。

    除了构建安全框架,三大核心方案还部署了一套动态防御机制,能够快速的发现世界各地某一处对汽车网络的攻击,并且进行实时响应,通过云端防护,阻止同样的攻击在其他车辆上发生,实现全面的动态监测和防护。

    此外,360还在云端车厂推出了车联网安全运营平台;在全网建立车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结合安全情报数据,对大规模的安全事件进行预警,并形成安全应对策略,保障全网车辆安全。

    “防患于未然”,这是360安全概念车传递出的一个信息,同时显示出360作为全国最大的安全企业所拥有的过人前瞻性。在大安全的时代下,汽车的设计和开发以保护人和环境的安全为核心,智能出行的生活指日可待,汽车人的实现也不会太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