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拍大PK!魅蓝Note6超美夜景不输三星S7edge

  • 来源: 互联网   2017-09-19/12:03
  • 虽然现在很多手机厂商都喜欢拿美颜自拍作为手机拍照的亮点来宣传,但是真正能衡量出一款手机的成像质量是其夜拍能力。手机拍夜景本身是有一定短板的,在弱光的环境里,能不能拍出好看的夜景,其实是受感光元件大小的影响。

    这里有一个误区,那就是像素的提升并不能带来画质的提升,只不过是增大了画面的尺寸而已,关键还是要看传感器。因此我们不要听信手机厂商的忽悠,类似像素越高,成像质量越好的论调只能忽悠一些小白而已。

    在千元机中,魅蓝Note6可以说有着越级的夜拍能力,因为魅蓝Note6正是采用了三星S7edge同级别的传感器,而后者有夜视仪之称,感光能力异常强悍。

    魅蓝Note6搭载的索尼 IMX362/三星 2L7,1.4μm 大的超大单颗像素,能够轻松应对各种暗光场景。配合 ƒ/1.9超大光圈以及6P定制镜头强力组合,让夜拍能力更加的强悍。

    我们让实拍样张来说话吧,我们可以看出这几张夜拍照片的画面非常纯净,噪点处理能力非常强,除了感光元件的影响外,画质的提升是可以通过后期的各种算法来实现的。魅蓝Note6在算法方面加入了多帧合成技术,可以优化去噪算法和参数,再通过多帧算法生成场景明亮、细节鲜明、更纯净的画面。

    我们再来看细节之处,这张拍的是车流穿梭的画面,要知道如果处理不当,会很容易出现模糊不清的光效,如果想清晰捕捉到车流,这就对手机的对焦速度有着较高的要求。魅蓝Note6快至0.03s的双PD全像素双核对焦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只要抓拍得好,不仅可以拍到车流,而且没有出现过曝的情况。

    总的来看,魅蓝Note6在弱光拍摄环境下进光量充足,画面亮度更高,并保持了良好的纯净度,夜景的宽容度表现出色,画面保留着更多的细节。

    小结:可见CMOS对拍照的重要性等同于CPU对性能的重要性,魅蓝Note6的这颗CMOS让其夜拍能力达到了夜视仪的级别,当然,对焦速度和软件算法方面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综合来看,魅蓝Note6的夜拍能力是能碾压同类竞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