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 “颜值贷”疑向大学生放贷!陈欧:长得漂亮的可以不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18/11:09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8日消息 近年来,好像“跨界”这个词很火,演员跨界,歌手跨界,互联网大佬跨界……当然,跨界是一种全面发展的表现,于个人、企业都是可能获得关注度的手段。

    聚美优品跨界金融,上线借贷APP

    今年来,在共享经济迅速膨胀下,互联网的跨界繁多,带头的就是京东集团和阿里巴巴,从线上到线下,贯穿衣食住行……近日,聚美优品的CEO也玩起了跨界。陈欧于日前上线了一款金融借贷APP——颜值贷。

    59ba1fe746336

    在聚美优品APP主页下方,可以看到“现金借款、不等待。安全便捷、10秒审核2分到账,灵活还款、随借随还。费率方面,借款1000元借1天只需0.5元,日利率为0.05%(以实际借款利率为准)。

    注册账户时按要求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并按照要求上传一张“自拍”,后台就会根据你的信息算出“颜值分”。比如颜值610分,就不能借款。而提高颜值分的方式有两种:多在小美购物和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 显然这是是根据用户信用记录推出的一款产品。

    “免息”引来在校大学生借款

    聚美优品上线的这个颜值贷还是引来围观的。有网友在微博就提问陈欧借了能不还吗?而陈欧回复:“长得漂亮的可以不还。”

    39f70005356778e4ca74

    其实这款借贷APP是以免息为亮点吸人眼球的。也就是个人信用分达到一定时可以免息借款的。由此有爆料称,不少学生党 “入水”颜值贷的圈儿。在陈欧微博的留言区,我们发现了一个自称学生党的用户自称已借款,因为免息才借的。

    V1)D_NETYVXEFNQ3OS%K)X3

    下面是这位学生借款截图。借款999元,分期3个月,每月333元,确实没有利息,而且还有聚美的限时免息券。根据相关媒体私信取证,该用户确实是一名学生,就读于广东某大学。

    {U91Z2LRM(T~2@~L[}`%6IM

    国家监管部门明令禁止向大学生放贷

    39f800052df1b09d1061

    近年来,由于校园贷屡出事端,上个月因陕西咸阳的一名大学生在校借贷自杀事件,9月6日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就在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了“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

    聚美回应:此为老板本协议,近期安排更新

    1435749623965

    而聚美优品此举是为何?我们通过相关媒体采访了解到,聚美优品方面表示,“对于协议条款中涉及学生,这个是老版本的协议,是在相关规定出来之前的,但实际业务目前已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来进行了。协议近期已经安排更新。”

    大学生借款负面新闻不断,因此在网络借贷方面现在处于敏感期。国家等相关部门予以的重视不仅是对聚美优品,乃是社会一切借贷平台都将被监管甚至下台。而此次聚美优品的跨界之路,在合乎规范的道路上发展才是第一步,至于能不能走好这段路,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