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不是口号 华硕带来新零售消费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9-14/11:16
  • 几家欢喜几家愁,手机市场的焦灼竞争让移动智能终端领域始终存在着诸多变数。就目前而言,国内市场除了苹果、小米、华为等知名品牌屹立不到外,其他的手机厂商大多在抗争的道路上顶风而行。前些年我们熟知的一些品牌,现在有的已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在越来越注重个性化体验的今天,产品同质化的问题以及创新能力的停滞,导致很多口碑厂商濒临淘汰,而对于这种状况的发展,用户消费升级将是未来面对的一个行业趋势。

    不仅是智能手机,其他行业的实体经济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很多人把这种现象归结为电商的冲击和整体消费水平的疲软。其实,细心的用户可以看到,在手机商潮的航海里总有几艘潜伏船只能够突破险阻、脱身而出,它们保持了多年的投放渠道,主打自身卖点,让产品始终占据着手机行业的专属购买人群。从手机市场的创建之初到现在,详看每个时期的发展,正可谓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而今,在这个被行业大咖称为“第四次零售革命”、“无界销售”的新零售时代里,产品的可塑化、智能化与协同化的应用将决定其成本、效率和体验,同时也影响着企业的市场地位与战略布局。

    手机行业的发展将移动智能科技推向了新的热潮,从受众体验的角度看,如何做到与生活精准关联,达成用户想之所用似乎还呈现着蓝海区域。就在刚刚举行的2017智能终端技术大会上,华硕电脑行动通讯业务总部总经理王勇先生提到,在购物、使用、社交、互利等几方面协调部署中,智能手机体现的价值是更好融入民众生活,为用户节省时间的同时,根据其日常行为的准确数据创建合理的手机生态系统,让用户在不同时间段能够有效安排工作、出行及娱乐,而这一点恰恰呈现了智能产品的差异化,其中也包含产品自制的内在功能。

    图片1

    华硕电脑行动通讯业务总部总经理王勇

    消费升级应以客户为中心,好的用户体验是核心

    现在都在谈用户至上、体验至上。单从智能手机看,用户的刚需无异于以下几方面:电池超强续航、联网迅速、高品质拍照、一键设置多功能应用、社交与购物需求的快捷转换等实用功能。华硕手机电神4自带系统“省事儿4.0”,以独创的三屏设计优化整体软硬件,通过“软硬兼施”的应用设置让用户时时掌握关键信息,在精准、快捷、流畅的操作中完成独立任务。“省事儿4.0”加强了人性化的建设与输出,它的一站式服务借助智能云管理帮助用户找到最佳App,并集合最为实用的操作软件让显示功能更为直接、操作便捷。

    对于习惯移动支付的用户来说,“省事儿4.0”的熄屏指纹秒付功能,可急速开启支付码,帮助用户抢先完成网络支付应用。值得一提的是,华硕电神4支持微信+支付宝的双重指纹支付,在多种购物场景中均可体验指纹快捷支付,从而免去了输入密码的繁琐过程。另外,“省事儿4.0”的Wi-Fi二维码分享、长截屏、动作感应、一键分屏一机两用等功能可以轻松满足用户需求,让个性化体验实时共享。

    华硕电神4除了高效快捷的应用软件外,它的5000mAh(typ)大容量电池、无痕全金属设计、120°阔景双摄功能更是展现其高品质优势。不过不论涵盖哪项优势,它最终都形成了与同类品牌产品的差异化,并且为企业创建了良好的口碑。作为千元机中的佼佼者,华硕电神4以用户深度体验为基础,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竞争中创建了个性化操作平台,同时也为华硕品牌带来了更为广阔的竞争空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