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推全新异构计算平台,可缩减一半深度学习成本!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9-13/16:11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3日消息    作为国内三大云计算平台之一的阿里云正式宣布推出全新一代异构加速平台。全新一代异构计算加速平台,在高性能图形渲染、人工智能复杂计算等应用方面进行增强,并且这是阿里云首次发布一整套异构计算平台,包括GPU、FPGA等6款异构实例。

    86d59ca0e213dae_size39_w500_h333

    全新异构加速平台,在人工智能计算方面,可将深度学习成本缩减50%,大幅度的降低人工智能计算门槛。另外,阿里云异构加速平台的高性能计算实例E-HPC,可一键部署大型超算集群环境。全新阿里云异构加速平台将令异构计算的使用领域从人工智能扩大到更广的计算需求领域。

    d02788d8dfa01b22cd3111

    据悉,阿里云发布的用于深度学习的在线推理(Inference)GPU实例GN5i,其采用的是英伟达Pascal架构P4图形处理器,并可以实现最大45Tops INT8整型计算能力和11TFlops FP32单精度浮点计算能力。依据深度计算学习的要求,实现GPU实例的“Scale-out”水平扩容或“Scale-up”垂直变配,几分钟内便可完成实例的创建。

    d02788d8dfa01b22cd3a14

    阿里云异构计算负责主管张献涛表示,“人工智能浪潮催生的计算迭代需求远超摩尔定律,阿里云希望为人工智能产业提供最强的计算能力,开放了视频识别、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服务及ET工业大脑、医疗大脑场景解决方案。今天推出的异构计算加速平台,将进一步完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满足更多客户的核心业务需求。”

    而作为异构计算平台近年来的新宠,FPGA的功耗低、实时性强的优势普遍受到业界欢迎。基于FPGA的高效场景化的计算实例,已经成为公共云的基础。目前,阿里集团内部的拍立淘、以图搜图、商品分类都在基于异构加速计算平台,进行计算加速形成的解决方案也正通过阿里云对外输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