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出炉:用上骁龙的魅蓝Note6迎来春天

  • 来源: 互联网   2017-09-13/15:35
  • 距离魅蓝 Note6发布会已经过去有半个多月了。尽管选择在“机海大战”的八月底发布,但是魅蓝Note6依旧凭借超高性价比以及超强的双摄表现,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根据近日今日头条算数中心公布的“八月头条手机榜”,魅蓝Note 6一经发布在短短几天时间便强势登陆头条手机热搜榜前三,搜索数涨幅第一。

    39fa000051f29af01911

    近日,头条数据中心又针对“魅蓝Note6发布”这个热点事件,通过对今日头条海量用户的行为数据及相关文章阅读的具体分析,最终得出了“魅蓝Note6发布”热点事件的相关大数据解读报告。下面我们就通过该报告,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有意思的发现。

    魅蓝Note6发布关注度变化

    39ff00005a545e348db2

    根据头条数据中心公布的“魅蓝Note6发布”大数据解读:魅蓝Note6在8月20日至8月22日,相关热度呈稳定增长趋势;在8月23日发布会当天,魅蓝Note6的热度指数达到了448934的峰值;并且在发布会之后的三天,魅蓝Note6依旧保持了较高的话题热度。

    3a0100004056d7ea9779

    除了魅蓝Note6的热度指数,通过“魅蓝热度变化”也可以比较直观地看到在魅蓝相关阅读数方面也有明显的增长。在魅蓝Note6发布会之前,魅蓝相关文章的热度保持在380万的相关阅读量,而在魅蓝Note6发布会之后,魅蓝相关的阅读量达到了760多万,涨幅达到了108.7%。

    关注魅蓝Note6发布的用户手机品牌

    3a0000004c9d2afa3684

    对于关注魅蓝Note6发布用户使用的手机品牌,头条数据中心也给出了相关的大数据分析。可以看到,魅蓝、小米以及苹果分别占比23.11%、21.27%以及11.40%。可见魅蓝Note6不仅更受小米用户的青睐,同样也受到了苹果用户的关注。

    魅蓝Note6最受关注手机特性

    39ff00005a57c37c6263

    既然那么多品牌的用户关注魅蓝Note6的发布,那么那些用户究竟关注哪些特性呢?根据““最受关注的魅蓝Note6手机特性”可以看到:全网用户最关注的魅蓝Note6手机特性分别是“高通骁龙625”、“双摄像头”以及“虹软美颜算法”。值得注意的是,魅蓝用户最关注的同样是以上三点特性。

    唯独华为用户更加关注“双摄像头”

    3a0200002d54efa4777a

    3a0000004c9aed2199b8

    那么小米、苹果以及华为等其他品牌的用户更关注魅蓝Note6的哪些特性呢?通过针对“最受关注的魅蓝Note6手机特性”报告可以看到,除了华为用户之外,其他品牌手机用户最关注的都是“高通骁龙625处理器”,唯独华为用户更加关注“双摄像头”。

    为什么唯独华为用户更加关注魅蓝Note6的双摄?

    3a0000004c9ca136f6da

    通过对华为产品线的分析可以看出,上至华为P10,下到荣耀畅玩6X都主打双摄配置。然而除了个别旗舰机型之外,华为的双摄手机基本都是噱头;就拿定位中端的荣耀8而言,依旧搭载的索尼老款1200万像素的IMX286传感器,双摄表现不容直视,以至于只能请代言人撑台。

    3a0200002d4f49ffdea9

    反观最新发布的魅蓝Note6手机,不仅采用了更具优势的“广角+长焦”的双摄方案,在传感器选择上,魅蓝Note6还首次采用了以往只用于旗舰手机的索尼 IMX362传感器。1.4μm大的超大单颗像素,配合 ƒ/1.9 超大光圈和 6P 定制镜头强力组合,突破千元手机拍照体验桎梏,拍照表现丝毫不逊于华为P10。

    39fe00039cfde490e519

    作为魅蓝品牌独立后发布的首款手机,魅蓝Note6也是魅蓝品牌有史以来第一部双摄手机;索尼 IMX362传感器、Dual PD 全像素双核对焦、多帧合成降噪技术、虹软双摄虚化算法......不仅更多用户认识到了魅蓝Note6,同时也让更多用户重新认识了千元机的双摄表现。有理由相信在未来魅蓝还将会在双摄方面带来更多惊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