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打造线下结婚体验中心,全方位VR观看模式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12/15:30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2日消息 互联网模式的引导下,各个企业巨头纷纷从线上扩展到线下。近日,在上海陆家嘴正大广场,美团点评推出了第一家以用户体验为导向、覆盖结婚全流程的线下结婚体验中心“LOVE LAB”。

    315900033dfca0f82104

    线下体验中心实际上是美团点评结婚业务线上平台数据的映射,美团点评依然将承担平台的角色,联合商家帮助用户在结婚这件事上决策得更加轻松简单。

    以往婚宴预订都是酒店交给代理去做,如今,美团与酒店直接达成战略合作。美团点评的“流量红利”会帮助酒店提升宴会经营业绩,“透明档期”将提升行业效率,“一站式服务”则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品牌美誉度。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名为“LOVELAB”的线下结婚体验中心,在婚宴场地上采用时下流行的VR技术等创新体验模式。比如在婚宴场地上,美团点评结婚频道拍摄了上海400家以上热门婚宴场地及婚庆策划的视频,包括宴会厅、迎宾处、走廊、大门等,通过VR观看方式,让用户得以全方位“临场”体验这些婚宴场地,告别了“先预约再多家跑场地,只看到桌椅看不到效果”的传统模式。

     

    5}VFAU4L5}58G40@G955]PX

    而对于一直致力线上流量的美团点评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美团点评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川说,选择在上海最好的地方开这样一家店,去跟更多用户互动,“代表了集团的决心”。而这座体验中心的目标,则是打造沪上80%的备婚人群必来体验的地标性场所。

    如张川所言,“虽然结婚人数在下降,但消费力却是上升的,行业并未衰落,而是面临从粗放走量到精细化运营重服务的转型。”结婚是一门低频率高消费的生意,用户对于体验的要求很高,此次体验中心的落地,也是美团点评在低频行业用户服务模式上的一次探索和试水。

    2017年是线下开店的高峰,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VR技术的进步及丰富的数据流量都为美团点评等线上平台提供了最优化的线下服务选择。虽然该项目还在尝试阶段,未来的方向前景未知但美团点评打通线上线下的举动,确实会为消费者提供从决策到交易的一站式服务,也为结婚商户提供了更多的交易机会。也从一定程度杜绝了婚礼中介的插入,使得行业良性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