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平台非法售卖胎儿性别测试卡,被下架后仍浑水摸鱼!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08/14:29
  • 二胎政策的开放,让大家有了二胎计划,有女孩的想要再生个男孩,有男孩的想生个女孩,但生男生女并不是想什么来什么,因此怀孕初期就有了性别鉴定的想法。众所周知,非医学需要的性别鉴定属违法行为。

     U10471P1T1D30797401F21DT20140905034209

    但依旧有人顶风作案,近期有网民爆料在淘宝多家商铺有售卖“孕期胎儿性别测试卡”。据称这种测试卡可以通过测试孕妇的晨尿检测出胎儿的性别,“准确率达98%”。

    小编在淘宝平台输入 “测男女验孕棒”“美国精准测杯卡”等关键字,确实有部分测试男女的产品夹杂在页面中,醒目的标着“生男孩”“准确率”等字眼。

     38RR`{Q]%U$3E03{([932BK

    另外小编还发现,存在隐形销售,某些店铺挂羊头卖狗肉,表面售卖“婴儿澡温计”商品,点击进入后,图片却是宣传测试鉴定卡,标注称“五周可测,正品保障,保密发货,准确率达99%”,但商品详情里却没有关于测试卡的包装展示和详细介绍。

     13BT[BJ1YYJN66XF)KM{UY2

    只了解到是通过孕妇晨尿在测试卡显示的颜色分辨胎儿性别。

     629ef160eecbea029c51ef8e59433b54

    但这种方法被妇产科医生否认。“这种通过测试尿液判断胎儿性别的方法并不靠谱”,北京一家三甲医院的妇产科医生说,目前在国内,测试胎儿性别可以通过抽取孕妇血液和照B超、彩超等方式实现, “卖家售卖的卡纸比较简陋,不太可能发挥商家描述的功能,更何况这种所谓的进口药物并没有经过官方授权,属于代购,不能贸然使用”。

     VJB3TD~Z7KDCOI{K1_V({@F

    且据相关淘宝知情人士爆料,此前之所以下架“测试卡”是因为被查到了,在淘宝这属于违规品,于是在其他商品界面挂出微信联系方式再进行交易,也就是上面我们看到的“挂羊头卖狗肉式”的虚假售卖。

     另外这位知情人士还称,一个号被查还可以再开一个新的淘宝账号,或找朋友店铺继续售卖。

    很明显这是一次涉及《计划生育法》和《消费者权益法》的案例,淘宝方面的监管不到位是在挑战国家权威,我国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明确规定,禁止利用超声技术、染色体检测和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

    同时《消费者权益法》规定,对于海外代购销售的测性别试纸,这种销售行为可能涉及非法医疗器械的销售,一经查出,将会被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非法所得3至5倍的罚款。

    作为电商巨头,任由仿冒伪劣商品、非法在售商品大行其道,却不能有效监管,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时再去亡羊补牢,恐晚矣,即使背景资深、实力雄厚,也会被假冒伪劣蚕食而光,成为昨日黄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