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回击!起诉造谣传谣“王健林被限制出境”者,索赔50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06/12:07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6日消息   深陷舆论漩涡的万达终于起身回击,起诉造谣传谣“王健林被限制出境”者。

    2017082817523480610

    万达集团表示,针对“近期网上有人炮制、传播关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的恶毒谣言”的自媒体,已经于9月5日向中国有管辖权法院起诉国内造谣传谣者,并称已获立案。万达表示,还将追究已构成犯罪的造谣传谣者刑事责任。

    万达的舆论延烧已经持续数月之久,从今年6月份万达遭遇股债“双杀”疑似大行抛售到万达电影股价快速跳水,再到8月底“王健林被限制出境”传闻将万达推上风口浪尖。

    虽然万达集团及时发布声明,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炮制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先生的恶毒谣言,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但谣言传播矩阵已经初步形成,网上消息不胫而走,甚至波及股民承受重大损失,更是对万达集团声誉造成负面影响。

    此次万达对恶意抹黑造谣者重拳出击!被万达圈中的公众号有:“财经小面包”、“迪蒙智慧交通”、“新百姓杂志”、“工信三板通”等;微博号有“coyote-abraham”、“亚洲新闻周刊杂志”、“尚启庄”、“核平嘴炮”、“吴晓伟”“亿邦动力网”,万达要求被诉者公开道歉并各自分别索赔500万元人民币。

    同时,万达已在美国启动诉讼程序,拟向恶意诽谤的博讯网索赔200万美元并要求公开道歉。对其它恶意造谣传谣的自媒体,万达也正在调查取证。

    204497_163058199315_2_2345看图王

    “万达诉讼事件”将舆论这把双刃剑利害凸显,在全民信息化、人人皆自媒体的时代,人们的信息获取渠道海量剧增,而企业的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被捕捉曝露,也不排除被过度解读、无限放大的可能。已被抛于“聚光灯”下的万达能否洗净蒙尘,还得法庭判决见分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