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界的第一次反腐败峰会,拒绝录用失信人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09-04/10:13
  • 人无信不立,处在互联网时代,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是个人和企业立根之本。乃至全社会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就在8月30日,由京东、腾讯、百度、沃尔玛中国、唯品会、360、新浪微博等37家知名企业组成的阳光诚信联盟举行了互联网界的第一届反腐败峰会。

    ZTC~P((KVZBJ2TBCXK7FGVD

    本次峰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主题为“开放互信、共享共赢”。 参会的除了37家企业代表,还有最高法、最高检、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等相关政法机关领导,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和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专家共计百余人。

    此次反腐败峰会,是要进一步健全联盟运行机制,深化企业间的合作。峰会选举了京东集团、唯品会、美团点评为本届轮值主席单位,举行失信人员拒不录用倡议仪式,并发布了联盟宣言。

    宣言表示将合力加强企业内部腐败治理,承诺拒绝录用违背职业道德的失信人员,共同打造诚信阳光的商业和社会环境,为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H3B$LAD`S6Q{M4JB0RHQ}7

    据联盟秘书处介绍,失信名单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失信人员名单,包括收受贿赂、职务侵占、盗窃和诈骗等类型。一部分是失信企业名单,主要是与联盟成员业务往来中存在行贿和售卖假货等失信行为的企业。成员凭账号密码登陆系统,输入拟招聘员工或拟合作企业信息就能得知其是否在失信名单内。

    而且了解到目前失信名单查询平台已经录入上千条失信人员及企业信息。近期联盟还将继续扩充成员,反腐峰会及联盟咨询委员会和联盟专家委员会运行也将常态化、机制化。

    据悉阳光诚信联盟已经上线共享信息系统,实现失信名单的共享。根据宣言,如果有联盟某家成员企业的员工有违背职业道德行为,录入失信名单后再去其它37家企业中的任何一家求职,都会被拒绝。

    会议最后,阳光诚信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代表、京东集团内控合规部副总裁江卫华说,“联盟希望通过一系列努力,推动企业及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反腐生态圈,营造诚信阳光的商业和社会环境,为社会治理积极贡献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