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升级技术创新 百合网线上用户活跃度大幅提升

  • 来源: 互联网   2017-08-31/14:35
  • 互联网婚恋市场的竞争已经持续数十年,在这场婚恋拉锯战中,除了比拼商业模式,更加注重用户体验以及技术创新带来的优势壁垒。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技术革新,百合网正在引领着整个婚恋交友行业,树立了互联网社交时代的风向标。在技术上不断实现阶段性突破,解决用户核心体验难题,在多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

    效率优化,线上收入大幅提升

    从2015年宣布取消沟通类产品的收费,到去年下半年上线了增值模式新产品,百合网仅仅一年的时间将线上收入重新拉回到了业务免费前的水平,且在不断提升。究其原因,离不开产品技术上的不断优化,个性化推荐是今年最大的创新,通过千人千面的推荐策略,让用户找到理想对象的成功率大增,网站的活跃度和收入也出现明显增长。

    据了解,个性化推荐区别于传统的电商推荐,是一种双向推荐模型,难度是电商推荐的平方。即要让你看到喜欢的人,同时要让喜欢的人也喜欢你。百合网个性推荐在结合用户属性,用户行为反馈的基础上,设计了个性推荐算法模型,同时,考虑到要让所有用户都有均等的机会,还加入了曝光均衡算法,自算法上线,用户的收信率和曝光率大幅提升,从而带动收入的增长。

    升级图像处理技术,提升浏览点击率

    针对此前许多注册用户头像信息不完善的情况,百合网通过分析训练数据不断学习,让现有的图像处理算法得到了进一步的智能化。例如,对有照片无头像的用户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自动截取照片头像。对上传照片质量不高的用户,进行人像的还原,让其它用户看到对象的真实面貌。“我们发现,通过升级图像处理技术,线上用户浏览点击率提升了6%。”百合网技术中心负责人表示:“未来,百合网还将继续深化图像识别技术创新,不仅仅在图片处理上引导用户提升颜值,还将通过算法的演进进行图片识别、身份核实、优图推荐等,通过你浏览的用户照片,预测你的择偶画像,并通过图片搜索技术找到理想伴侣。”

    拦截技术升级,客诉率同比下降10倍

    众所周知,百合网从建站伊始就着手建立自身的安全防骗应对机制。在经历了数次技术升级后,最终形成了集黑名单比对、机器模型匹配、用户行为学习、文本内容识别、数据指纹、群体检测和图片识别于一体的七大应对策略,形成了事前、事中、事后三阶段处理的风控机制。

    本季度技术中心的黑名单库已经初具规模,通过黑名单比对让垃圾用户进入网站前就被拦截,偶尔的漏网之鱼,也会被群体检测策略命中,将损失降到最低。数据显示,二季度客诉率同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倍。

    目前,百合网已经建立了一套集标准化、流程化、自动化、虚拟化、智能化于一体的标准运维体系。在确保信息传递准确、一致的同时,做到及时反馈、安全合规。同时,百合网也呼吁全行业打通建立黑名单库,推动信息共享,共筑网络诚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