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计划年内开万家“天猫小店”,首家已落户杭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8-29/10:58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9日消息    在国内线上市场利益触顶后,电商巨头纷纷选择布局实体新零售。在继阿里开设盒马鲜生新零售、无人便利店之后, 昨日,阿里旗下的零售通宣布,已在杭州正式开设运营全国首家天猫小店。这无疑是与京东的“京东之家”、腾讯的“ We Store”展开正面较量。

    timg (3)

    据悉,天猫小店的开店方式为通过官方授权线下加盟,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突破一万家。相较于传统社区商店、街边店,其定位于借助阿里零售通平台的智慧小店,并将获得阿里提供的线上供应链和线下仓储物流的支持。

    另外,天猫小店在选址方面会贴近社区、小区。还会结合门店辐射顾客构成,结合淘宝大数据来确定店铺的商品铺货类型、借助于收银系统对店内商品库存、状态进行实时监控。有点类似于京东的“京东之家”,天猫小店也将是以“千店千面”形成铺开,会考虑到门店地理位置、周边消费习惯、门店大小、加盟者年龄、资金状况等因素,来决定铺货商品品类。

    timg (4)

    当然,天猫小店还将接入阿里旗下的其他生态系统。像阿里健康、菜鸟驿站、农村淘宝、阿里妈妈等等。其中,阿里旗下的办公软件钉钉也将升级为社会化在线协作平台,直接接入到天猫小店中。通过此前上线的“天猫企业采购”系统,钉钉将成为连接商家、企业的通道,满足企业的大批量、集中化的产品采购需求。

    timg (1)

    对于天猫小店,阿里巴巴集团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表示,在将来天猫小店既是一个超市,又是一个邮局,还是一个旅行社,甚至是一个社区银行。它将享有阿里零售通通过大数据提供的订货、物流、营销、增值业务的服务平台支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