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曝滴滴司机收黑钱爆粗口态度恶劣 说好的服务至上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8-25/17:09
  • 众所周知,随着网约车合法化全面落地,越来越多的人将网约车作为出行首选工具。目前,国内出行领域平台中,滴滴出行无疑是体量最大的,这尤其是在去年滴滴出行收购了优步中国以及易到出行在经历“乐视风波”而遭遇滑铁卢之后,滴滴出行的市场优势更加明显,几乎是一家独大。

    89

    然而,缺乏竞争后的滴滴出行,在服务上也是一路走低,尤其是滴滴司机的素质较差,遭到用户的大量投诉。这不,网友(李先生)昨天就经历了一场“难忘”的滴滴出行。

    昨天晚上,李先生在北京三院通过滴滴出行手机APP网约了一辆车牌号为“京NZ9Y83”的张师傅驾驶的滴滴快车,目的为永泰新地标。到达目的地后,李先生支付了30.4元的服务费。正常情况,到这里,李先生的出行服务就结束了。

    716430276534435869

    图:李先生完成滴滴出行后支付截图

    不过,在下车四分钟左右后,李先生很快发现,自己的另外一部手机不见了,由于在刚刚结束的乘车过程中,李先生还使用了丢失的手机,所以李先生断定这款手机是落在了刚刚乘坐的滴滴车上了。

    李先生赶紧回拨电话,联系司机张师傅,想找回丢失的手机。只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足够令李先生一辈子都不想再选择滴滴出行了。

    在接通李先生的电话之后,张师傅称他已经把车还回去了。李先生显然知道张师傅在撒谎,先不说需不需要还车,即便是真的还车,也不可能这么短的时间完成,因为李先生从下车到发现手机不见,联系张师傅,中间仅仅过去不到5分钟。

    和张师傅僵持了一会之后,李先生看到要回手机无望,就跟张师傅商量,愿意支付50元路费(因为张师傅说车已经还了,给的费用是打车的名义),张师傅不接受,最后李先生又提出愿意支付100元,张师傅同意了。

    十几分钟后,张师傅到达了李先生所在的地点。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张师傅开的依然是那辆车牌号为“京NZ9Y83”汽车,显然,之前张师傅口中的“车还了”都是谎话。看到这样的情景之后,李先生就顺带问了一句,“你不是说车还了吗?”。

    李先生没有想到,自己这句再正常不过的问话,却激怒了张师傅,随后张师傅态度非常恶劣,满口脏话.......为了尽快拿到手机,张先生选择忍耐,并支付了100元。

    李先生表示,自己并不是在乎100块钱,只是实在无法接受滴滴司机如此恶劣的态度,感觉像打劫一样,而滴滴一直奉行的“客户服务至上”在这一刻就是讽刺一般的存在。

    遭遇如此经历的李先生,越想越气愤,就向滴滴客服投诉,然而客服的回应也是令李先生无比失望。客服表示,需要张先生提供录音以及滴滴司机骂人服务态度差的视频,然而事情一路发展下来,张先生哪有时间和条件去录视频?难道滴滴司机恶劣的服务态度还需要司机亲自去取证?

    大家都知道,网约车合法化的目的是双面的,一方面是希望为乘客出行带来便利,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能够约束约车平台,使其为乘客提供更高品质、更专业化的服务。然而,像李先生这样遭遇野蛮服务的情况,每天在全国各地都发生很多,这与滴滴出行的监管不力有很大的原因,可以说,作为对乘客直接服务的对象,滴滴司机的素质以及服务态度,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出了滴滴的服务品质。

    timg

    当初,网约车能够打败出租车,成为用户首选,就是凭借着良好的服务。而如今市场做大的滴滴出行平台,如果在快速扩张的同时不能够保持良好的服务,迟早也会被用户抛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