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电单车“方便”变不方便,定点还车坑坏网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8-22/17:51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2日消息    在ofo、摩拜等共享单车企业火了之后,国内共享市场领域也 随之火了起来,很快便出现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等接踵而至。于今年3月份,在南京首批投放的7号电单车被看做是解决最后五公里的主力出行工具。

    在完成共享电动车上牌照之后,7号电单车便于4月份开始相继在北京、深圳、天津等城市投放运营共享电动车。然而,看起来非常便民的7号电单车其实还为很多用户带来了不愉快的使用体验。

    timg (1)

    我们先来看,7号电单车区别于共享单车的是采用定点集中停车还车方案,相当于电子停车围栏。用户需要将车子停放到指定停车点,否则就要收取“非定点还车费”,具体为停车点小于1公里,收费10元;超出1公里收费100元;另外, 7号电单车采用电池更换方案是,后台借助芯片监控车辆的实时电量,有运营工作人员完成电池更换工作。

    关于定点还车、以及电池更换方案,一个是规范城市道路秩序,一个是智能化的电池更换方案。当然,对于普通民众正常用车,规范停车这些大家都能做到,这无可厚非。

    然而当出现最近的指定停车点就在自己出发点、同时车子中途电量不足的情况就比较悲剧了。近日,网友纷纷在贴吧吐槽7号电单车体验并不人性的设计。有的是连扫了30多辆车子没有一辆能用;有的是定位不准在还车点停车还被扣费。

    QQ截图20170822173242

    更有北京网友吐槽,打开车子之前显示能骑11公里,中途便行驶很慢,用脚蹬方式骑到目的地铁站,发现最近的还车点,还只有刚骑车的起点。打客服询问,被告知要么停在还车点,要么扣100块钱。无奈,这位网友只能又把车子骑回停车点。

    QQ截图20170822173157

    这么看来,7号电单车设计上还是有很大问题,并不是每次目的地都恰好在停车点,高达100元的“非定点还车费”也饱受质疑。电动车和共享单车一样都是方便民众出行的,把方便变成不方便,岂不是违背了成立的初衷。当用户都觉得不方便的时候,这样的共享模式恐怕是难以为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