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传统NAS局限,腾讯云CFS全面升级

  • 来源: 互联网   2017-08-22/16:21
  • 作为专用数据存储服务器——NAS在云计算蓬勃发展的今天,为了满足更多行业客户的应用需求,加快上云步伐成为大势所趋。随着数据量的不断增加以及人们对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腾讯云在近日重磅推出了公有云上的 NAS 存储产品——文件存储CFS(Cloud File Storage),为客户所需提供了更加完善的智能解决方案。

    顺时代发展之势,腾讯云全新推出CFS

    腾讯云此次推出的全新文件存储CFS(Cloud File Storage)可为企业用户提供高性能、可扩展、更可靠的共享文件存储服务。与之前腾讯云采用CVM 搭建NAS相比,CFS提供了标准的 NFS 文件系统访问协议,可与腾讯云 CVM 等服务搭配使用,为多个 CVM 实例提供共享的数据源。此外,更支持无限容量和性能的扩展,现有应用无需修改即可挂载使用,是一种高可用、高可靠的分布式文件系统,适合于大数据分析、媒体处理和内容管理等场景。

    于此同时,腾讯云还提供给每位用户10GB 的CFS 免费存储容量,可让开发者和用户尽情体验。

    腾讯云CFS功能全面升级,打造智能存储新态势

    首先,拥有99.999999%数据可靠性的腾讯云CFS提供了标准 POSIX 和文件系统访问语义,支持 NFS v3.0/v4.0 协议。用户不仅可以实现访问权限控制,还可无缝挂载 CVM。此外,CFS支持控制台界面友好操作,助力企业客户高效创建、配置、部署工作。

    其次,腾讯云CFS提供99.5%的 SLA 保障,无单点问题。同时,CFS 还可根据文件容量大小自动扩展文件系统存储容量,且扩展过程不会中断请求和应用,在确保独享所需的存储资源同时更减少了管理的工作和麻烦。

    最后,CFS文件存储更具有极高的可用性和持久性,可通过POSIX权限严密控制对文件系统的访问或使用VPC网络实现控制访问权限。

    腾讯云CFS落地场景应用,助力政企业务高效开展

    腾讯云CFS不止是共享文件系统,它更深入企业文件共享、大数据及分析、流媒体处理、内容管理和Web 服务以及专用软件环境等场景,助力政企业务高效开展。

    企业文件共享-疏通管理篇

    当企业员工众多,在面临访问或共享相同数据集时,这就对文件的存储与共享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通过腾讯云,企业客户可搭建 CVM+CFS 存储服务来解决内部资料共享问题。届时,多台 CVM 同时挂载到由CFS 构建的文件系统上,此方案可将内部资料信息统一存放在共用的文件系统上,并对这个系统设置访问权限。当多台终端同时访问云服务器以获得公司内部资料时,CVM 会通过共享数据源快速获取相应资料,以此来实现企业内部资料的共享和公司文件的管理。

    大数据及分析-综合管理篇

    在业务众多、事务繁忙,需定期对海量服务器日志进行处理分析时,企业客户可利用腾讯云CFS搭建文件存储系统,凭借其所提供的大规模、高性能和计算节点的高吞吐量,可将多个计算节点上的服务器日志存储在共享的文件存储系统上。此方式的存储可便于客户后续对日志进行深度高效地分析与处理,极大提升业务审计效率。

    流媒体处理-极速管理篇

    为提高相关企业日常处理海量视频编辑、影音制作、广播处理、声音设计及渲染等媒体工作效率,客户可利用腾讯云CFS搭建文件共享存储系统,凭借其强大的数据一致性模型,可缩短共享文件的访问时间;与此同时,CFS所提供的高吞吐量可在相同时间内处理更多的文件,极大程度上缩短了流媒体处理工作所需的时间。

    内容管理和 Web 服务-高效服务篇

    目前,各电商网站均含有大量网页、图片、视频等网站静态资源,为确保用户能够顺畅浏览网页内容,电商需提供内容分发服务。为加快业务进度,客户可使用腾讯云 CVM 作为应用服务器,将 CFS作为静态资源的存储,与 CDN 搭配使用,搭建出一个对相应速度要求较高的web服务和内容分发网站。其中,CFS 的持久性为客户提供了一个稳定可靠的内容管理服务,同时,CDN的加速作用和 CFS 的高吞吐量可应用于网站的web服务,为用户带来高速流畅的访问体验。

    专用软件环境-安全保密篇

    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众多政企机构纷纷加快转型升级步调。为满足客户将传统服务迁移至云上,腾讯云CFS可提供标准 POSIX 访问语义,通过使用标准操作命令来挂载文件系统。客户利用CFS搭建完成的文件存储系统在快速实现原有服务架构迁移上云的同时,更保障了文件的安全。

    腾讯云CFS文件存储突破传统NAS局限,全面云化升级,以深化智能应用带给企业客户全新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