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量归档存储CAS首推,腾讯云玩转公有云市场

  • 来源: 互联网   2017-08-22/16:21
  •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的迅猛发展,众产业向数字转型已逐渐成为了一项标准动作和前提铺设。为满足各行业对内部数据、图片、视频等资料长期有效的智能化归档要求,腾讯云在智能云存储生态体系中特别推出了归档存储CAS(Cloud Archive Storage),可为企业及个人开发者提供高可靠、低成本的云端离线存储服务,客户可将任意数量和形式的非结构化数据放入其中,实现数据的容灾和备份。

    突破传统归档局限,加强数据云端管理

    一般而言,传统数据归档主要是指磁带归档和磁盘归档。随着时代发展,二者的弊端也日益明显:磁带易丢失且容易造成数据泄密;而磁盘虽比磁带易管理,在容量和性能上都占有优势,但其高额的价格也另众企业望而却步。在数据存储需求不断激增的今天,腾讯云敢于直面挑战,推出了归档存储CAS,在极大提高数据归档性能的同时,更降低了数据保护及灾难修复的成本。

    CAS集多重亮点于一身,加深智能云生态体系建构

    首先,腾讯云归档存储CAS支持跨地域、跨机房容灾,多冗余备份,数据可靠性达11个9。同时,最快可支持1-5分钟获取数据,数据进入读取池后,读取速度接近在线存储;此外,单用户无存储容量上限,无需提前准备设备扩容。

    其次,腾讯云CAS支持文件数据利用树形哈希分块上传、下载,可回调通知和访问限速;提供多种数据检索策略,并基于角度、资源、行为及条件等进行多维度鉴权。与此同时,在同园区内,还支持数据在COS与CAS间的归档与复原,用户可按照数据的冷热频率从在线存储降冷到离线存储,或在特殊场景下将离线数据复原至在线存储之中。除此之外,还支持源站的数据迁移,用户可提供回源数据地址和回源参数配置,腾讯云CAS 将把源站数据同步到云端,实现传统存储到云存储的无缝转换。

    最后,CAS每G单价远低于在线存储的同时更低于业界同类产品。

    CAS全景落地,打造归档存储云上新生态

    海量文件备份

    为解决内需,客户可将需要长期保存的文档、日志等数据上传至腾讯云归档存储CAS,同时还支持设定安全策略,保证该数据在指定时间范围内不被删除及修改;不仅如此,对于关键系统和核心数据,客户通常会使用快照技术实现数据实时备份。但大量的快照文件将占据本地存储空间,而利用腾讯云CAS正可防止此问题的发生。通过CAS,将快照上传云端,减缓本地存储系统压力,实现应用级别的快照保存。

    数据生命周期管理

    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是指数据存在从产生,到被使用、维护、存档,直至删除的全过程。为缓解海量数据对存储系统所带来的巨大存储与性能压力,客户可直接将所有访问频率极低且不需要及时获取的数据上传至腾讯云CAS 中,或按照文件由热转冷的过程逐渐将大部分在线存储中的数据降冷到归档存储中,如媒体资源数据、企业档案、科学研究源数据等。CAS为客户及用户提供了一个低成本的海量存储空间,助其做好数据删除前的这一重要工作。

    关键数据异地容灾

    随着众多企业规模的扩展,用户关键业务对系统可用性、实时性、安全性的需求不断提升。本地备份的数据往往会因为各种因素而遭到毁坏,如地震、火灾、丢失等。异地容灾解决方案的出现可在不同地点建立备份系统,进而提高数据抵抗各安全因素的容灾能力。基于这一使用场景,用户可将主站数据保存在华北、华南、华东等核心存储节点上,同时将主站数据复制一份保留在西南园区的腾讯云归档存储 CAS 中,CAS 最快支持1-5分钟的数据读取,可迅速恢复容灾数据。

    作为智能云存储生态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腾讯云归档存储 CAS立足场景,为众多行业客户提供了更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在助力产业存储上云的同时,更推动了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